NASA測試宇航員艙 獵戶座將帶首位女性登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8日訊】美國航空航天局的「阿爾忒彌斯計劃」,準備再次將美國宇航員送上月球。日前,項目人員對登月飛船進行了衝擊測試。

「撲通」一聲,美國航空航天局將新一代的登月飛船——獵戶座扔進了維吉尼亞州蘭利研究中心的一個名爲「水力衝擊盆地」的大水池中,水池中裝有380萬升水,瞬間水花四濺。

放心,他們不是要放棄「阿爾忒彌斯」登月計劃,而是對飛船的安全性能做測試。

因爲按照計劃,太空飛行後,獵戶座飛船將在降落傘的幫助下落入海中,爲了保障宇航員的安全,美國航空航天局對獵戶座飛船進行一系列的水面衝擊實驗,從而收集相關性能數據。

獵戶座機組模塊經理 Debbie Korth:「水面衝擊落水測試關注於,在各種條件下將宇航員艙扔下(後的情況),研究(模塊結構)對落水如何響應,這對於宇航員艙而言是非常重要的。」

而這次的測試結果,讓數據專家頗爲滿意。

數據分析師Jacob Putnam:「是的,沒有比這更好的了,它看起來像是完美的釋放,是的,看起來飛船倉的表現和預期一樣。」

「阿爾忒彌斯計劃」是美國航空航天局正在進行中的一項國際合作太空探索計劃,目標是在2024年重返月球並建立長期科研點,並最終登陸火星。這次登月計劃,將會首次送一名女宇航員到月球。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