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法輪功辯護 盧廷閣被限制帶電腦出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7日訊】廣東省一間法院日前開庭審理一樁法輪功學員案件,但限制辯護律師盧廷閣攜帶電腦出庭,遭盧廷閣拒絕,雙方交涉無果後,法院取消了開庭。

4月6號上午,廣東省法輪功學員周華建被茂名市茂南區法院非法開庭,辯護律師盧廷閣也被限制攜帶電腦出庭。盧廷閣指出,這沒有法律和事實依據。

辯護律師盧廷閣:「他要求我們把電腦拿出來,不能帶到法庭去,還有手機。我說,這個應該沒有依據,你不能隨便限制律師,因為案件材料基本上都在電腦裡邊。最終找出來一個法律依據,它是針對重大敏感案件,關於律師攜帶電子設備出庭的一個規定,我說,這個案子算重大敏感案件嗎?我說你法院蓋章認定也行,他們不給出。」

去年3月,70歲老人周華建在發放法輪功真相資料時,遭警察綁架,當年4月被非法批捕。盧廷閣表示,法院限制律師攜帶電腦出庭辯護,是出於政治上的考慮。

盧廷閣:「我感覺他主要還是考慮到這個案子,政治吧,(法輪)大法的案。我問他了,你出於甚麼考慮,他拐彎抹角的說有電子設備,恐怕有錄音錄像,甚至對外傳播。」

在雙方交涉無果後,法院最終取消了開庭。

盧廷閣:「他們準備開庭,按照這個文件來,也就是說,你不交出電腦來,就不能讓你進入法庭,然後沒過一會兒,他們又回來了,說這個庭今天不開了,甚麼時候開,再訂。」

盧廷閣痛斥中共公檢法執法犯法,並表示,針對法院取消開庭,他會提起國家賠償。

盧廷閣:「下一步,首先要向法院提起國家賠償,我們來回的車費就2千多塊錢,加上住宿,還不算我們擔誤的時間。執法機關,包括公檢法,好多情況下,明顯是他們在執法犯法,侵犯我們的權利,我們不配合,他們就反過來認為是我們違法或者違規,你不服從,他們就要鬥死你。」

2017年11月,四川會理縣法院對3名法輪功學員非法開庭,盧廷閣等律師也被限制攜帶電腦進入法庭。律師不同意交出電腦,法官隨即宣佈取消開庭。下樓時,盧廷閣還被一名法警搶走手機並毆打受傷,一度陷於昏迷狀態。

新唐人記者常春、陳潔、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