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號最後拉出車箱發現殘肢 死亡人數不排除更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7日訊】台鐵太魯閣號事故中的車頭第8車廂,昨天(6日)深夜拖出清水隧道,車體嚴重變形,幾乎成「廢鐵」,令人怵目驚心。工程人員今天清除車廂發現部分殘肢,檢方表示,正做DNA比對,罹難人數暫不變;另肇事的李義祥當天並非巡視工地,也掌握隨行副駕駛身分進行拘提;而運安會認為現場幾台怪手是蠻關鍵的,已將相關資料交給檢調處理。

中央社報導,花蓮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表示,昨天深夜第8節車廂拉出隧道後,現場發現一節小腿及不完整組織,連同第50位身分未確認的死者屍體,都將再採集DNA比對,不排除死亡人數下修。

俞秀端說,現場查扣的列車行車紀錄器、行控中心資料、肇事車紀錄器都交由運安會還原現場狀況,後續刑責部分由檢察官組成專案小組偵辦。檢方約談人數超過20人,當天與李義祥在貨車上一同到場的另一人,檢方進行拘提。

俞秀端證實,李義祥當天不是去巡視工地,其他則暫不便說明。至於是否需要測謊,她說,事證基本上已掌握明確,不用測謊。另外,位於殯儀館的臨時指揮所稍晚會撤除,回到地檢署。

花蓮縣政府資料,截至上午為止,死亡人數50人,確認身分49人(均已通知到家屬),已開立死亡證明書47人,33具遺體已移出殯儀館。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中的車頭第8車廂,6日深夜拖出清水隧道後暫放至和仁車站,因先撞擊隧道口後再擦撞隧道壁,造成車體扭曲變形,整個車頭被削掉一大半。(中央社)

運安會主委:工地好幾台怪手是關鍵

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主任委員楊宏智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工程車怎麼滑落的已經掌握,「當時上面有好幾台怪手」,其中是哪部怪手在做什麼事情,相關資料都也已經交給檢調。

至於工程車的煞車是否有改過,楊宏智表示,維修的資料是有改過,現在也已經搜集在一起。

楊宏智強調,工地是不是該設圍籬部分,建築工地是一定要,但台鐵這次的工地狀態不太一樣,因為還沒有在分析階段,所以無法提出改善建議,後續會陸續與交通部、台鐵局詳細討論。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中的車頭第8車廂,6日深夜拖出清水隧道後暫放至和仁車站,車廂車體變形、車頭左側被削去大半,受損嚴重。(中央社)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現場持續搶通,隧道內車廂都拖出後,7日台鐵工程人員將受損鐵軌切除準備更換。(中央社)

(責任編輯:邱智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