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農民投訴北大荒集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6日訊】黑龍江農墾9大管局農民最近向本台投訴,他們開荒的土地被北大荒集團收取高額的地稅費,並以藉口沒收土地或以黑社會手段讓農民屈服,還為了維持高收費不讓農民辦家庭農場,很多農民因為土地被搶奪等問題維權多年,多人被判刑入獄。

黑龍江匿名農民表示,黑龍江農墾現在變成了上市集團,它就是個收費公司,上百農場的地稅高漲,不交費就給你地沒收拍賣,搶不了的就給你的地下藥,大興農場有三戶農民的田被下藥,這樣中國的糧食還有保障嗎?

黑龍江匿名農民:「 農墾已經黃了,就成立公司了,北大荒上市集團,這個企業強制收費,就是這個地稅漲的太高了,一畝地收了三四百,這麼收都不掙錢了,不交這地稅錢,他就把地沒收了拍賣。水田休耕的,玉米漲價了,不讓你種,不種水稻就給你地沒收,現在逼的老百姓都要造反了。」

公開資料顯示,黑龍江省農墾總局是黑龍江省政府與農業部的雙直屬機構,管轄著4328萬畝耕地和113個農牧場,951家國有及國有控股企業,1728家非國有企業,並且擁有獨立的公檢法系統。 在此獨立王國制度下,貪腐嚴重 。

2020年7月6日,北大荒農墾集團有限公司成立,為中央企業。

匿名農民:「國家號召成立家庭農場嘛 ,他們就是不給認定,如果辦成家庭農場,收費就不能收這麼多了,國家就補貼嘛,現在呢就是不放。以前有退休的,現在都不給退休了,退休的個人交百分之八都交上去了,這個錢都給貪污了。連續兩年的大水,補貼的非常少,貪污了。」

這名農民還表示,他們是在80年代響應政府開荒的號召,每戶開荒少則數百,多則上千畝地,很多人土地被搶奪等問題維權已十年,多人去北京上訪被判刑入獄,目前他們希望能辦成家庭農場,減輕地租的負擔。

新唐人記者熊斌、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