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境無證客兒童激增 加州軍營或成庇護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6日訊】自拜登上任後,通過南部邊境非法進入美國的外國移民激增。上週六(3日),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表示,正考慮使用加州的軍事營地來安置無證客兒童,目前已獲得國防部批准。

除了德州唐納(Donna)邊境拘留所、達拉斯的會議中心和聖地亞哥會議中心之外,加州的軍事基地或許也將用來安置非法移民

上週五(4月2日),美國國防部批准了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HHS)的要求,允許使用位於中加州的羅伯茨營(Camp Roberts),臨時安置無家長陪同的無證客兒童。

而HHS於上週六(3日)表示,尚未有最終決定,若為無證移民兒童啟動緊急安置點(Emergency Influx Site)時,將通知州和地方當局等相關單位。

據悉,該營地為加州國民警衛隊所屬,但目前尚不清楚將安置多少兒童。

消息指出,今年2月,有9千多名無父母陪同的孩童到達邊境,這是自2019年5月以來的單月最高人數,當時有1萬1千多名未成年人來到邊境。

事實上,許多沒有家長陪同的無證兒童,最終都會被允許留在美國。也因此,許多父母會讓孩子獨自來美,或將孩子帶到邊境後讓其自行跨越邊境。其中,多數會短暫滯留在庇護所內,但據悉,這些庇護所目前已經超過負荷。

根據上週公布的數據,約有1萬8千名無證移民兒童在美國被拘留,但拜登政府至今仍拒絕將越境人數激增稱為邊境危機

根據報導,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在今年3月,已接觸到超過17萬1千多位移民,比起去年和今年2月有明顯增加。CBP預計,本財年將有多達18萬4千個無證移民兒童到達邊境。

新唐人記者郭約希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