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號出軌 李義祥站邊坡看 乘客被誤指為工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5日訊】台鐵太魯閣號2日發生出軌造成重大傷亡後,陸續有網友貼出事發後拍下的照片,懷疑「一群工人偷偷開工」,畫面顯示當時李義祥站在邊坡,旁邊還有一群人。花蓮檢方依網友貼圖,呼籲民眾如有在現場拍照、或是知道在場人的姓名,可透過花蓮地檢署專線聯絡。另外,由於網路上不少事發照片遭媒體引用,一名坐在最後面的第一節車廂的葉姓民眾被誤指為工人,他今天澄清「我是乘客啦」。

中央社報導,這起重大交通事故造成50人死亡、上百人輕重傷。隨網友陸續提供照片曝光,除了李義祥在事故發生後出現在邊坡上,另外有一身穿短袖的藍衣男子站在李的身旁;藍衣男隨後還穿上一件深色羽絨外套出現在出軌太魯閣號列車旁。

由於台鐵說法「當天現場停工」,對於吊貨車溜欲20公尺沿施工便道滑落東正線軌道上,以及408次太魯閣號列車撞上的中間這段時間差,究竟工地主任李義祥與藍衣男現身工地,以及事發當下可有做任何緊急處置,都是檢方追查重點。

花蓮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5日表示,李義祥涉案羈押部分,經檢方不眠不休努力,花蓮地院昨天(4日)重新裁定羈押禁見,目前檢方也掌握案發現場除了李義祥出現之外「應不只一個人」,已掌握相關證據資料,呼籲民眾事發當時如有在現場拍照、或是知道在場人的姓名,可透過花蓮地檢署專線03-8230159聯絡。

俞秀端強調,檢方正全力防止李義祥脫產,這3天已連續進行3個地點搜索,掌握並正著手查扣被告財產「一定會努力的不讓被告脫產」;至於涉及假日違法施工部分,涉及偵查不公開不便透露。

網友提供照片曝光,李義祥在事故發生後出現在邊坡上。(視頻截圖)

「我是乘客,我沒有去偷偷施工啦!」

這起事故發生後陸續有網友貼出事發後拍下的照片,畫面顯示當時李義祥站在邊坡,旁邊還有一群人,懷疑「一群工人偷偷開工」;其中一張照片中的葉姓男子今天透過家屬澄清「我是乘客,我沒有去偷偷施工啦!」

葉男表示,當天和親人從樹林坐車要回花蓮縣豐濱鄉掃墓,坐在最後面的第一節車廂。由於並無大礙,隨後走下火車爬上斜坡,沒想到卻被其他乘客拍到,更被新聞亂報指是工地工人,也不知誰能還他清白。

「這幾天被罵死了」,葉男家屬說,照片曝光後,有親人打電話來問「幹嘛偷偷施工」,讓他百口莫辯,「覺得很衰」。葉的家人也在臉書放上一張葉男脫困後坐車回家、在車內手拿車票照片,證明他真的是乘客,希望媒體幫忙澄清。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造成至少50人枉死,釀禍的義祥工程負責人李義祥收押,事發當時李義祥被許多民眾拍入鏡,引起討論;葉姓民眾被誤會為照片中的工人,造成困擾特別澄清。(中央社截圖)

(責任編輯:邱智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