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號事故死亡數再修正至50 釀禍司機公開道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5日訊】台灣太魯閣號列車出軌事故,死亡人數最新修正為50人。釀禍的工程車車主週日公開道歉;而台灣交通部長林佳龍已向行政院提出口頭辭職。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列車事故造成重大傷亡,死亡人數最新被修正為50人,受傷202人。

台灣交通次長王國材:「那現在50人(罹難者)裡面,確認名字的有48人,那其中的兩個人非常的難確認,因為是屍塊。」

面對台灣70年來最嚴重的死傷事故,台灣交通部長林佳龍已經向行政院口頭請辭,但表示當務之急是要進行搶救、搶修以及善後工作。

台灣交通部長林佳龍:「那我現在也要負責任,把整個事故造成的傷害降到最低,我會在這個整個搶救搶修工作完成之後,我想我會承擔該有的責任。」

從鐵軌邊坡上滑落的工程車,導致了這次太魯閣號出軌事故。釀禍的工地主任、工程車車主李義祥4月4日被法院裁決不准保釋, 即日起關押看守所兩個月。

李義祥為事故向公眾道歉。

肇事工程車司機李義祥:「本人在此深表懊悔,並致上最誠意的歉意。」

另外,台灣鐵路局表示,李義祥是違規擔任工地主任。他身為義祥工業社及義程營造公司負責人,卻兼任東新營造公司的工地主任,違反了營造業法的相關規定。

遇難者家屬週日繼續哀悼親人。政府承諾,向每位罹難者的家屬提供新台幣540萬元(約合19萬美元)的死難賠償。

新唐人記者金石、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