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4月4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4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擺100多煤氣罐抗強拆 工廠老闆遭拘留

4月1號, 廣東揭陽政府準備強行拆除一家工廠的廠房,工廠老闆將100多個煤氣罐擺放在廠區內抵制,聲稱如果強行拆除廠房就點燃汽油引爆。結果,老闆沒有引爆煤氣罐,反而遭警方刑事拘留。

因言獲罪 河南「國罵哥」被判刑

河南周口市扶溝縣網民陳少天,因公開在網上討論時政、批評中共體制,3月25號被扶溝縣法院以「尋釁滋事罪」判刑1年2個月。陳少天是一名貨車司機,因發視頻以隱晦方式批評中共,而在網路走紅,被稱爲「國罵哥」。

重慶市五名被強徵強拆訪民北京上訪

重慶市北碚區歇馬街道的五名被強徵強拆訪民,4月2號到北京上訪維權,控告當地官員故意不解決訪民的訴求,而是把訪民當成搖錢樹,套取維穩經費。他們要求中共依法保障他們的生計。

上海訪民被取消養老金醫保卡

上海訪民王扣瑪,早前遭中共構陷坐牢,並在獄中被打傷致殘,日前,上海政府以他是受刑人員爲由,取消了他的養老金、關閉了他的醫保卡。爲了維持生計,王扣瑪不得不上街擺攤賣襪子,結果又遭城管騷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