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M屈服中共修改地圖 惹惱越南網友也要抵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4日訊】中共煽動抵制國際服裝品牌H&M首當其衝,接連受壓。日前中共要求H&M修改官網「問題地圖」,官媒稱H&M已「糾正錯誤」。網傳「問題地圖」涉及南海「九段線」,越南網友批評此事侵犯越南主權,聲言也要抵制H&M。

據中央社4月3日報導,越南網友不滿H&M討好中共,答應配合整改所謂「問題中國地圖」,因而在網絡上呼籲抵制。越南全國有12家H&M門店,民眾是否付諸行動還有待觀察。

據上海官媒通報,因「接到網友舉報」,上海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通知H&M立即改正官網(hm.com)上的「問題中國地圖」。H&M官網運營商海恩斯莫里斯(上海)商業有限公司在「第一時間糾正錯誤」後,上海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上海市網信辦又對H&M進行聯合約談。

據《南華早報》(SCMP)報導,H&M拒絕就「問題中國地圖」一事發表評論。

上海官媒通報中未指明「問題中國地圖」究竟哪裏有問題。但中共黨媒《人民日報》之前一張畫有南海「九段線」的中國地圖在網上熱傳,有消息說H&M或刊登了沒有「九段線」的地圖。因此,有關H&M「第一時間糾正錯誤」的報導引發越南網友的不滿。

「九段線」是中共主張,其中涵蓋了越南也聲稱擁有主權的區域。

一些越南網友呼籲抵制H&M。一名越南網友稱:「有必要抵制無視越南消費者感受,並且侵犯越南領土主權完整的品牌。」也有網友表示:「H&M這樣做不符合國際法,明顯是要跟國際社會對幹。」

在遭中共煽動抵制後,H&M日前發表聲明,強調中國市場的重要性,希望「重新獲得中國消費者的信任」,但聲明只字未提「新疆棉」。隨後中共黨媒連番追擊,要求H&M「公開道歉」。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