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虛構法國記者挺新疆 中共造假手段驚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2日訊】最近中共多家官媒都在刊登一名「法國獨立記者」的文章,稱讚她的文章觀點與中共官方的宣傳一致,但法國媒體調查後發現,根本就沒有這個人。法國學者批評說,中共憑空編造出一個假記者,簡直「難以想像」。

3月28號,中共環球電視網的法文網站,刊登了一篇法國獨立記者的文章,並在搜狐等國內網站轉發。

這位名叫Beaumond的所謂「記者」,介紹了自己在中國生活7年的經歷,並稱她本人曾訪問過新疆。

文中說,她在新疆的所見所聞「與西方媒體所說的完全不符」,並批評西方社會對中共迫害新疆少數民族的指控,只是荒謬的想像。

Beaumond還聲稱,自己在法國巴黎索邦大學,主修藝術和考古,擁有新聞學碩士學位,在前往北京之前,曾在巴黎多家媒體工作。

3月31號,中共國際廣播電臺(CRI)又刊出這名「獨立記者」的評論文章,文中呼籲法國議員放棄訪問臺灣的計畫,並與臺灣斷絕往來。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它首先它的目的是為了給中國人看,去進一步的給中國人洗腦,因為在中國社會,被剝奪了信息自由,被剝奪了言論自由、新聞自由的人,他們只能夠看到中共餵給他們的東西。」

那麼,這個中共極力推薦的「法國獨立記者」到底是誰呢?

法國《世界報》(Le Monde)向發放記者證的法國職業記者證委員會資料庫查證,發現這名所謂的「記者」根本就不存在。

盛雪:「因為在新疆種族滅絕的問題上,國際社會逐漸形成了共識,也有足夠的證據證明,中共確實是實行了種族滅絕的行動,所以說,即便是平時被中共所控制收買的西方人,在這個問題上也不願意明目張膽的替中共辯護,所以才使得中共不得不編造一個不存在的人,來替中共說話。」

法國新聞電臺(FranceInfo)也在報導中指出,這名所謂的「獨立記者」行徑十分可疑,其推特帳號今年3月才創建,頭像用的也是網路圖片。

關注中國問題的網友羅傑•博德(Roger Beaud)表示,這位記者的文章,看起來像是出自中國人的手筆,因為她寫的一手不錯的外國式法語。

資深媒體人何良懋:「它只是用了一個洋名,說這個是法國記者,來否定國際上指控中共在新疆種族滅絕的事情。只是一味的否定,沒有提出有力的證據。它只是利用它這個文章,利用所寫的報導,而這個真人從來不出現,在國際新聞行規來講,等於匿名來源。」

法國戰略研究基金會研究員彭達茲(Antoine Bondaz)在推特上說:「我實在不敢想像,剛剛獲得法國高級視聽管理委員會(CSA)准許,在法國播放的中國國際電視臺的網站,居然公然用假名發表文章。」

何良懋:「用一個所謂法國記者在中國報導,來否定新疆種族滅絕議題,現在是適得其反,以為用這種「以洋制洋」的辦法來替中共爭取國際傳媒曝光,稀釋國際上對中共不利的宣傳,結果現在適得其反。」

資深媒體人何良懋表示,中共在新疆犯下的種族滅絕罪,已經引起了歐美各國的關注,無論中共用什麼方式掩蓋,都無濟於事。

何良懋:「在西方來講是不可思議的,因為它們是政治需要來做的,不是從新聞從真相來做的,現在是越弄越糟糕,因為這個造假只能顯示,中共現在是窮驢技窮。」

面對大眾的質疑,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4月1號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卻反批,法國《世界報》「沒有經過嚴格核實」。而對於這名「記者」的詳細身份,華春瑩卻說不方便透露。

採訪/常春 編輯/孟心琪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