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播】FCC專員:抵制中共對美網絡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31日訊】美東時間週二(30日)下午2:30-3:30,美國華府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舉行研討會:保護美國網絡安全免受中共威脅。新唐人、大紀元將聯合對記者會進行直播(中文同聲翻譯)。

該中心此前發布新聞稿說,過去四年,美國政府採取了前所未有的措施,來應對由中國共產黨控制的電信巨頭華為和其它電信實體,所構成的國家安全威脅。

而隨著美國過渡到新一屆政府,人們對美國的發展方向存有疑問,尤其是隨著5G移動網絡的普及,為像中共這樣的國家政權提供了新的機會,它們利用對關鍵供應商的控制,來提升獲得情報和維安的目標。

研討會演講者包括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專員布倫丹‧卡爾(Brendan Carr)、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專員努里‧特克(Nury Turkel)、傳統基金會資深研究員成斌(Dean Cheng)、戰略與國際問題研究中心高級副總裁詹姆斯‧安德魯‧劉易斯(James Andrew Lewis)。

布倫丹‧卡爾強調,美國為確保美國網絡安全所採取的關鍵步驟,以及對未來的想法,包括FCC應採取附加的行動來保護我們的5G網絡,並解決在電信供應鏈中發生的維吾爾人強迫勞動問題。

在發表主旨發言後,卡爾專員將加入一個專家小組,對這些問題進行深入討論。

FCC認定五家中企威脅美國家安全

約兩週前,FCC公共安全部和國土安全局(HHS)3月12日將華為、中興、海能達、海康威視和大華科技等五家中國公司納入不可信供應商名單,認為它們威脅美國國家安全。

FCC代理主席傑西卡‧羅森沃西(Jessica Rosenworcel)說,「該名單提供了有意義的指導,確保下一代在全美範圍內建立的網絡不會重蹈覆轍,不得使用可能對美國國家安全或美國人安全構成威脅的設備或服務。」

「我們將不斷更新這份名單。」她補充說。

FCC當時發出的另一份聲明說,2020年3月生效的《安全和可信通信法》,禁止用聯邦補貼購買被FCC認定構成國家安全風險的設備或服務,並建立補償方案。同時生效的還有《美國5G網絡領導法》,要求政府制定戰略,確保美國及盟友5G通訊基礎設施的安全。

華為和中興早在2019年11月就已被FCC定性為「威脅美國國家安全」。

卡爾曾向中共大外宣「宣戰」

去年4月,卡爾曾向中共大外宣「宣戰」。華春瑩4月10日在被中國禁用的推特上表示,歡迎到中國享受自由;卡爾回應:「你的邀請還算數嗎?能讓我和那些被消失的人聊天了嗎?」

4月27日,卡爾又在推特上用紅筆修改中共外交部另一發言人耿爽的「不實」推文,如「中國始終反對虛假宣傳活動。我們是假訊息的受害者,而不是製造者……」,卡爾改為「中國始終主張虛假宣傳活動。我們是假訊息的製造者。」等等。

卡爾此舉讓不少網友笑翻,大讚「做得好」,還有人幽默地拜託「卡爾老師糾正中共宣傳發出的每一條消息」。網友並調侃中共外交部說:「下次記得將作業寄給卡爾,別忘了啊。」

網絡收看方式:

新唐人網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紀元新聞網: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支持新唐人:https://www.ntdtv.com/b5/donation.html

新唐人大紀元《直播節目》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