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心聲】中共人大修香港基本法 港人擔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31日訊】中共人大常委會,週二,強行通過修改香港選舉制度。有學者認為,這是香港的民主倒退。香港民眾紛紛表示,這種打壓民主派的作法,意味著香港的選舉制度只剩空殼,令人擔心香港的未來。

香港居民 MARY CHEUNG:「已經是不一樣了,已經沒有選舉了。這個都不是選舉,只不過是發糖遊戲,根本就是無意義、沒意思。」

對於中共人大強推「愛黨者治港」,港人表示擔憂。

有學者指出,這是香港民主大退步。

香港中文大學副教授馬嶽:「這是歷史性的一天,我認為這是一次重大變革,很大程度上意味著香港民主的倒退,也意味著北京將對香港選舉過程,實施更嚴格控制。」

根據改革方案,選舉特首的選舉委員會,增加了300名成員,立法會席位從70增加到90,這意味中共將主導香港特首和大量議員的產生。

香港居民 AJAX TSUI:「就算這種叫做有選舉,和我們認知準則有些不同,就是未必能讓不同聲音都能放出來。跟之前不同,以前不同的聲音都會多一些。」

區議會界別從四個增加到五個,新界別由香港人大代表、政協委員,以及其他組織成員組成。原來由民主派控制的席位將減少,甚至完全取消。

香港中文大學副教授馬嶽:「香港泛民主人士的政治迴旋餘地,以及輿論對政策制定的影響,都將大幅縮減。」

對於中共進一步打壓香港民主和高度自治,港人擔憂香港未來發展。

香港居民 IAN LEE:其實我經常想當初。承諾五十年不變。但現在一半都還沒過。我覺得已經變得很多。都會擔心自己和身邊的人 我們的前途會是怎樣。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