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中共增稅 澳農業部長: 將大力捍衛葡萄酒行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30日訊】近日,澳大利亞農業部長利特爾普勞德(David Littleproud)就中共對澳大利亞進口葡萄酒徵收反傾銷稅做出回應,表示澳大利亞將抵制中共高關稅,大力捍衛葡萄酒產業。

在中共和澳大利亞關係持續緊張之際,上週五(3月26日),中共商務部宣布自28日起對澳大利亞進口葡萄酒徵收反傾銷稅,稅率最高為218.4%,為期長達5年。北京聲稱,澳大利亞一直在傾銷和補貼其葡萄酒出口,這使得中國國內的葡萄酒行業受到傷害。

澳大利亞農業部長利特爾普勞德對中共的決定非常失望,並表示澳大利亞從來沒有傾銷。

「澳大利亞葡萄酒是中國位居第二高價位的葡萄酒,你不會拿一個高質量的產品傾銷到······中國那樣的市場。」利特爾普勞德告訴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

「雖然中國······可能想在市場機制方面玩遊戲,但我們仍有機會將這種產品送入其它市場——因為它的高質量。」利特爾普勞德繼續說道。

「我們只是對這一決定深感失望,而且我們沒有補貼我們的農民。」利特爾普勞德說,「在全球37個市場經濟國家所組成的政府間國際組織「經合組織」(OECD)中,似乎只有一個國家比澳大利亞給農民的補貼少。」

利特爾普勞德表示,他已經聯繫了中共的農業部長,呼籲進行對話,但同時也強調稱:「我們不會粗暴的對待,我們希望在這個問題上成熟起來,當他們準備好洽談······在我們提出的基礎上,那麼我們就會同意和他們談。但在他們沒有準備好之前,這將是非常困難的。」

澳大利亞是對中國出口多於進口的少數幾個發達國家之一。但在澳大利亞支持對中共處理中共病毒疫情的情況進行國際調查後,堪培拉和北京之間的關係便惡化了。

中共採取了一系列阻礙澳大利亞向其出口產品的措施,包括對澳大利亞的大麥徵收反傾銷和反補貼稅,並對一些紅肉屠宰場實施進口禁令,其它涉及的產品還包括龍蝦、棉花、煤炭和鐵礦石等。目前,堪培拉已要求世界貿易組織(WTO)調解該國大麥在中國市場的關稅爭端。

(記者李昭希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