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法學家:美中會談凸顯中共政權不守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9日訊】近日,在阿拉斯加舉行的美中會談上,中共最高外交官楊潔篪言辭激烈,聲稱美國沒有資格與中共對話。對此,澳大利亞資深法學家弗林特教授(Prof David Flint)在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這次美中會談凸顯了中共不是一個守法的政權。

澳大利亞資深法學家弗林特教授認為,中共最高外交官楊潔篪在近日的美中會談上,發表16分鐘的超長開場白,採用具有攻擊性的言辭,違反外交禮節,是為了表明中共不受任何規則的約束。

澳洲法學教授 David Flint:「楊潔篪在表明自己不受約束, 共產黨人不受規則的約束。 楊潔篪講了大約16分鐘,而且他的講話非常有攻擊性,這說明中共是個不守法的政權,這一微小細節就證明了這點。」

弗林特教授表示,美國並不是想要控制或管理中國,只是強調中共政府對簽署的國際法所要承擔的義務。此外,他認為中共外交官的霸淩行為,會促使澳大利亞聯合民主國家,共同反制中共。

澳洲法學教授 David Flint:「如今世界上明確出現了反擊中共的潮流。我們從四方會談的復興中看到了這一點。」

由美國、日本、印度和澳大利亞組成的「四方會談」在2007年首創時,只是個戰略合作論壇。之後不久,印度和澳大利亞相繼退出。但由於中共的全球野心和戰狼外交,「四方會談」在2017年被重新啟動。今年3月12日,「四方會談」國家首次召開首腦會議。外界普遍認為,「四方會談」國家可能會成為類似北約的軍事聯盟。

新唐人澳大利亞悉尼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