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狼」吳京用iPhone 網民嘲諷:不吃這一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9日訊】中國演藝界的「戰狼」代表吳京,近日用美國品牌iPhone手機發微博,被大陸網民嘲諷「我們中國人不吃這一套」。

近日,中共因迫害新疆人權受到國際制裁,於是便煽動中國民眾,抵制拒絕使用「新疆血棉花」的國際品牌,目前已有50多名藝人參與這場荒唐的抵制洋貨運動。

業內人士透露,有很多藝人是想藉此機會增加關注度,提升人氣;也有一些藝人是被形勢所逼,擔心不表態會被打上「不愛國」的標籤,遭到中共封殺。

大陸男演員吳京,早年因出演吹捧中共的「戰狼」系列影片而走紅,被稱為大陸演藝界的戰狼代表。連日來,他在微博發文,卻被大陸網民發現使用的是蘋果iPhone 12 Pro Max,引發網民嘲諷。

有網民說,「戰狼居然用蘋果!」

還有網民說,「我們中國人不吃這一套。」

這並非吳京首次被大陸網民抨擊,他曾在宣傳影片《戰狼2》的一次節目中,大言不慚地說,「也許中國護照不能讓你去到世界上任何一個地方,但是中國護照可以把你從世界上任何一個地方帶回來。」

然而,中國護照到底能不能「把你從任何一個地方接回家」,很快就得到驗證。

去年年初,由於中共隱瞞疫情,導致中共病毒蔓延全球。在海外疫情嚴重之際,中共為阻止海外華人回國,切斷中外航線,並設置多重入境障礙,令數百萬華人受困於海外。

當時,在推特上曾流傳一段視頻,引發網民熱議。在視頻中,滯留在泰國的一名華人手持中國護照大罵「戰狼」吳京,「吳京,你把我帶回去啊,我有中國護照,你把我帶回去,好不好?別一天到晚打雞血一樣的⋯⋯」

與此同時,吳京也被海外留學生炮轟,他的微博評論區有4千多條留言,來自各個國家的留學生都在罵吳京是大騙子:「戰狼,還不去把我們同胞帶回來!」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