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8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8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四川陳雲飛再次被抓 老母被警察送走
四川知名異見人士陳雲飛,3月25號被警方帶走,至今沒有任何消息。警方26號到他家裡,將與他相依爲命的母親,送到了他的侄兒家中。陳雲飛的朋友猜測,他可能已經被刑事拘留。

河北律師盧廷閣出差辦案 被攔截
河北維權律師盧廷閣,3月27號出差去鄭州辦案,在石家莊火車站被警察攔截,帶到派出所,但只是問了一下他3月20號發的一條推特的問題,然後就將他放在有鐵絲網的所謂辦案區,限制自由達7個多小時。

重慶三十多訪民集體抗議政府強拆
3月27號,重慶市北碚區歇馬街道的30多名訪民,前往當地居民周永平家門前,抗議政府強拆。這些人都曾因爲上訪被關黑監獄、判刑、拘留等,其中一些人也有過被政府暴力強拆的經歷。

中國網路健保平臺「水滴互助」宣布關停
中國第二大網路健保互助平臺「水滴互助」,3月26號發布公告,宣布它們的互助計畫3月31號將正式終止。據報導,中共銀保監會指稱,「水滴互助」會員數量龐大,屬於非持牌經營,存在跑路風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