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移民或將變成現實 阿聯酋將送50萬人上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30日訊】早在2010年時著名物理學家霍金曾提出,面對地球有限的資源和不斷膨脹的人口,人類長期生存的唯一機會不是留在地球,而是向外太空尋找出路。他預測2050年人類將實現火星移民。目前,阿聯酋航天局已經和法國、英國航天局建立起合作,未來這個國際科研團隊還會不斷擴大。而阿聯酋走向紅色星球的第一步,將是2021年的首次火星登陸探測任務。阿聯酋計劃要在2117年前移民火星,甚至在紅色星球上再建一座迪拜塔。

然而火星上的氣候環境和地球環境有天壤之別,火星對於人類來說是一個極爲危險的地方,人類想要移民到火星上,就需要先對火星進行改造。目前通過國際空間站的實驗,科學家們已經成功研發出了可供生命長期循環利用的空氣和水,但這項技術對於火星移民來說仍然遠遠不夠。所以想要改造火星,只能是通過多人抵達火星後,一直都要在火星上進行星球改造和基地建設,之後通過多人的「有去無回」,人類才可能有徹底移民火星的希望。

火星雖然有着稀薄的大氣層,但是卻沒有氧氣,也沒有辦法隔絕太空輻射,這就導致第一批火星移民抵達火星後,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找到一個可以容身的安全之所,這樣才可以首先活下去。研究認爲,對於這些火星移民的先驅者來說,火星表面的一些洞穴,或者是地下都可以變成他們最早的家。

即使這樣,他們也需要時刻穿着防護服,畢竟火星的低溫和高危輻射,分分鐘就可以讓這些先驅者喪命。第一步完成後,他們就需要想辦法改造火星了,這裏主要集中以下幾個方面:讓火星升溫、讓火星大氣層變得濃厚且充滿氧氣、讓地球生命可以在火星暢快呼吸、在火星表面建造人類的居住地,之後,地球上的人類才可以迎來大規模的火星移民。這個時候,火星已經變得很像地球了,除了小之外,各方麪條件比地球都還要差一點,但是至少不會讓人無法在其表面生活。

近年來,科學家們已經着手開始進行第一步——火星升溫的研究了,比方說在火星表面建造化工廠,通過氣溶膠覆蓋火星等等。然而目前所有的方案也都在提出和研究階段,顯然,這是一個非常困難的過程,但是再困難人類也需要嘗試,火星或許是人類實現移居唯一的機會。目前,NASA已經計劃在2030年左右發送宇航員登陸火星,同時,阿聯酋計劃的目標是在2117年之前建造火星城市,完成至少50萬人的火星移民。商業航天的領導者——馬斯克,也是計劃在2026年左右送人類上火星。

科學家表示,火星移民看起來是天方夜譚,但是這其實是一個可以實現的計劃。只要人類的科技不斷發展進步,未來一百年左右,在火星上可能會有一個100萬人口的城市,這個城市屬於人類共同擁有,將不再區分國家。但如果沒有人類的先驅者,火星移民計劃可能將永遠無法實現。

(轉自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