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連線中國透視:解讀新疆棉人權戰 小粉紅逼網紅道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8日訊】新疆人權議題,不斷得到國際關注,各大服裝品牌,也通過拒用新疆棉花,表達對中共的不滿,但近期卻出現了小粉紅逼迫博主道歉的事件,下面,我們來連線中國透視節目主持人嚴曦,為我們解讀,是什麼讓他們產生了隔閡。

好的,曉天你好,隨著新疆棉花事件發酵,近期又出現了博主道歉小粉紅的事,今天我們就來了解,白棉花是如何讓他們產生了隔閡。

隨著新疆棉花事件發酵,許多網友發視頻,抵制外國貨,近日有一位美妝博主,因為一封道歉信,竄紅了網絡,她叫北川晴子,擁有10萬多粉絲,25號在自己的微博主頁,置頂了一段道歉自省文字。她說「是我沒有考慮到平台的傳播力和影響力,不該把未經核實的內容這樣放出來,給大家帶來困擾了,真的很抱歉,以後我會對我的內容更加負責,還望大家監督。」

雖然她所說的「未經核實的內容」,已被刪除,但還是可以通過網友截圖,了解到一個事情大概。

北川晴子,聽聞了新疆棉事件後,也向其他網友一樣,發微信表示抵制,然後就收到一個,自己的新疆姐妹的私信,她告訴北川晴子,那些外網新聞說的都是真的,她的爸爸,及很多親人都在集中營裡面,那全是真的……,還哭著發了一段語音。北川晴子先是感到震驚,還回覆到2021還有這樣的事嗎?不過最後北川晴子決定將她們的聊天截圖發到微博,希望將自己對於新疆事件的了解,告訴網友。

而正好有另一知名博主,目睹了這一切,也轉發了該微博,沒想到,結果招來很多小粉紅,在她的留言區詛咒說,「轉發五百造謠警告」,還有的說「坐牢吧」。

根據中共「網絡誹謗」入罪標準規定,謠言被轉發超500次可判刑。

還沒過當天,北川晴子就已無法承受這麼大的壓力,於是便發表了,剛剛我們大家看到的道歉信。

有的網友評論說,「現在的網絡很複雜,都謹言慎行。」還有的罵她傻,說「你知道你發的東西,有心人一轉手,就可以把這些東西變成狙國的所謂真實證據嗎?你拿著這些去做投名狀,倒是可以移民。」

那新疆的真實情況到底是怎樣呢?

民視新聞網:「受害人表示,自己遭到營中的守衛毆打,被拳打腳踢到整個人昏過去,甚至被安裝,子宮內避孕器。」

逃往台灣新疆人古禮吧哈:「他們有來檢查我 叫我全身脫光 蹲下。」

中共侵犯新疆人權事件,不斷得到國際關注,許多國際服飾品牌,去年就聲明表示,不採用該地區的棉花等產品原料,且不與該地區的服裝廠合作。但該聲明近期被翻出,引來大量網友抵制國際服飾品牌,如H&M、Nike等。

隨著各種花樣的抵制視頻,越來越多,但品牌產品銷量不減,卻反而大增的現象出現,有媒體表示,批罵H&M與Nike是工作,門前排隊是生活?

那麼從視頻中我們也可以發現,發視頻抵制的,大多都是年輕一代,但他們發視頻抵制外國貨,是真的因為愛國嗎?

旅美時事評論員秦鵬:「其實很多實拍剪碎或者燒毀H&M或Nike的視頻播主,都是為了吸引流量,做大了帶貨的,不是真的傻。愛黨愛國是一門生意。」

大陸網友倪先生:「老百姓自願要抵制也是不明真相,因為中共掌控媒體,在謊言治國下,一些不是小粉紅的人,他也會相信。」

為什麼在大陸年輕一代,真相會成為稀缺品呢?知名時評人士文昭認為,大陸父母往往怕孩子知道太多真相,因說錯話挨整,那升學、工作會受到影響,因此使得後輩沒有在父輩汲取到人生經驗。

文昭談古論今文昭:「年輕一代缺少對社會本質的洞察能力,也缺少分析鑑別能力,就非常容易被忽悠了,一會就厲害了我的國,一會又超英趕美。」「但是問題在哪呢?就是60年代70年代生人的人。他們不把這部分人生經驗,告訴自己的子女。」

當然還有一些是,明知真相,但就是昧著良心說謊的,比如近期這位大五毛,酒後吐了真言。

中國網紅鄭國成:「天天扯什麽蛋!正事不幹!怎麽乾?什麽叫上訪啊?越級上訪,假如我越級上訪,我的侄子考公務員考不上,問題來了,信訪制度到底有沒有道理?沒有道理你取消了好不好?既然存在,爲什麽越級上訪你要牽扯人家子女呢?爲什麽?!」

這位五毛呢,酒醒後發現說錯了話,事後又不得不,發影片道歉。

好,以上就是今天的報導,下面把鏡頭交給主持人曉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