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台重返世衛法案 美眾院外委會無異議通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7日訊】美國眾議院外委會週四通過法案,指示國務卿協助台灣重獲世衛觀察員身分。多位議員在會中發聲力挺法案,強調台灣為全球衛生領袖,對國際作出諸多貢獻,不應遭到中共施壓被排除在外。

美國共和黨眾議員 金映玉(2021.03.25):「我提出法案,要求國務院採取策略,來幫助台灣以觀察員的身分,重回世界衛生組織,以及其決策單位世界衛生大會。」

美國共和黨議員金映玉(Young Kim)與民主黨議員薛曼(Brad Sherman)共同提出法案,要求國務卿協助台灣重獲世衛組織觀察員身分,週四在眾議院外交委員會無異議通過。金映玉認為,讓台灣作為觀察員能為美國與世界帶來實質益處,抱屈台灣因中共施壓遭排除在外。

美國共和黨眾議員 金映玉(2021.03.25):「在2017年,台灣被不公正的踢出世界衛生組織,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施壓下,這使得台灣在疫情大流行之前及期間,無法分享與接收到重要訊息。」

外交委員會共和黨首席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也說,台灣早就示警WHO,中共病毒會人傳人的訊息,不過遺憾的被忽視了,才導致現在疫情全球大爆發。

外委會共和黨首席眾議員 麥考爾(2021.03.25):「事實上,台灣早就警告了中共以及世界衛生組織,Covid-19病毒會人傳人,但這個警告很遺憾的被忽視了,才導致現在(疫情大流行)的處境。」

美國眾院「國會台灣連線」共同主席 席瑞斯(Albio Sires)則讚揚台灣在全球衛生領域的領先地位,並感謝台灣在疫情大流行初期,慷慨捐贈各國口罩等醫療物資。

美國共和黨眾議員 席瑞斯(2021.03.25):「台灣在全球衛生領域中有著長足的領先地位,並在疫情大流行期間充分體現出來,台灣不僅在國內管控了疫情,也致力於與其他國家分享醫療設備以及專業知識,其中也包括美國。」

台裔民主黨議員劉雲平表示,相較在疫情初期撒謊的中共政權,台灣每件事都做好做對,正因如此,台灣比起美國能更早重啟經濟。

美國民主黨眾議員 劉雲平(2021.03.25):「不像中共政府在疫情大爆發初期撒謊,台灣做對了每件事,他們告知了病毒會人傳人的事實。並且對病毒採取了有效的抑制措施,正因為他們做了這些,台灣才能夠比美國更早重啟經濟。」

這項法案在會中獲得多位議員發聲力挺,接下來將交由眾議院全院審查,若在參眾兩院都獲得通過,最終將遞交美國總統簽署後生效。

新唐人亞太電視唐潔安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