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制裁多名英議員和實體 英政府反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7日訊】週五(3月26日),中共公佈了對4家英國實體和9名個人的制裁,並傳喚英國駐華大使,對此,英國政府作出強硬回應。

週五,中共對9名英國議員、律師和學者實施制裁,其中包括前保守黨領袖伊恩·史密斯(Iain Duncan Smith)、國會外交事務專責委員會主席圖根哈特(Tom Tugendhat)、曾主持「中國法庭」的大律師尼斯爵士(Sir Geoffrey Nice QC)等。4個實體分別是「中國研究小組」(China Research Group)、「保守黨人權委員會」(Conservative Party Human Rights Commission)、「維吾爾獨立法庭」(Uyghur Tribunal)和埃塞克斯園大律師事務所(Essex Court Chambers)。

中共的制裁消息傳出後,英國首相約翰遜和外加大臣拉布迅速作出回應,堅定支持和維護受到制裁的英國官員及公民。

英國外加大臣拉布:「我們與今天被制裁的9人完全團結在一起,(制裁)不會讓他們退縮,也不會阻止英國政府對新疆發生的大規模侵犯人權的事情仗義執言。」

作爲對中共傳召英國大使的回應,拉布也將傳喚中共駐倫敦大使。

英國外加大臣拉布:「我們絕不允許我們的價值觀被淡化,絕不會在發生侵犯人權的事情發生時視而不見,無論是在新疆還是香港。因此這一做法恐怕真的只是中共(北京)軟弱的表現。」

拉布認爲,中共與其辯解否認,不如允許國際人權機構進入新疆進行調查,便可以真相大白。

在受到中共制裁後,前保守黨領袖伊恩·史密斯表示:「我們這些在法治下自由生活的人,必須爲那些無法發聲的人說話,如果這讓中(共)國把怒火發在我身上,我會戴上這枚"榮譽勛章"」。

本週一,英國與加拿大、美國和歐盟聯手,針對中共鎮壓新疆維吾爾人,制裁了4名中共官員和1家實體,這是英國首次對中共實施凍結資產和旅行禁令的制裁。英國媒體認爲,中共似乎對英國的制裁感到驚訝,因此延遲數日才出臺報復性制裁。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