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漁船越界 台灣扣押13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4日訊】在中共軍機頻繁侵入台灣領空之際,大陸漁船也頻頻闖入台灣海域。23日,台灣當局在彭佳嶼海域攔截一艘越界的大陸漁船,並拘捕船上13人。

據中央社報導,3月23日,一艘船名被塗毀的大陸漁船,越界進入彭佳嶼海域捕魚,被基隆海巡隊查處。

基隆海巡隊24日表示,23日上午8時許接獲通報,指彭佳嶼東北14浬處疑有大陸漁船越界,立即調派PP-10033海巡艇趕往現場。

當天下午1時許,在彭佳嶼東北16浬處發現一艘船名被塗毀的大陸漁船正在違規拖網作業,隨即全程錄影蒐證。

海巡隊通過廣播要求該漁船停船受檢,但船長拒不配合並加速逃逸,被海巡隊強勢攔截。

海巡隊員登船檢查,查獲2,000公斤魚,並拘捕了13名船員。當晚9時許,海巡隊將大陸漁船押返正濱漁港偵辦及留置調查。

根據海巡署調查,該艘大陸漁船名為「閩晉漁05369」,19日自福建晉江市深滬港出港,23日凌晨越界進入彭佳嶼海域捕魚。

漁船捕獲的2,000公斤魚已被拋回海中,台灣當局依法沒收該漁船的漁網、漁具及起網機,並予以行政裁罰。

大陸漁船越界捕魚的事件時有發生,2020年11月20日,一艘福建籍漁船在台中港外36海浬處出沒,台中海巡隊攔截登船檢查,船長等6人遭扣押。

11月5日,台灣馬祖海巡隊攔截一艘越界的大陸漁船,逮捕4人。

目前,台海氣氛緊張,中共頻繁派出軍機侵入台灣領空挑釁,台灣當局也在對台灣所屬海域加強防備。

另外,中共將不少民用船隻裝備攻擊武器,使之成為中共民兵船,對南海、東海等鄰國構成威脅。

菲律賓政府3月20日發布聲明指出,7日確認約有220艘中共武裝漁船,集結在屬於菲律賓領土的牛軛礁(Whi(Whitsun Reef)周邊海域。

菲律賓國防部長洛倫扎納表示,中方此舉是軍事挑釁行為。他呼籲中共停止這一入侵行為,立即召回這些侵犯菲律賓海洋權利和主權領土的船隻。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