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番禺血案 老兵身綁炸彈炸村委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4日訊】廣東廣州市番禺區明經村3月22號發生爆炸案,現場血漬遍佈,家具碎片散落一地。當地村民說,村裏的胡姓老兵在村委召開例會期間,身綁炸彈炸進入辦公樓,與多名村官同歸於盡。事件涉及村官貪腐不作為。

瓦礫滿地,天花板掉落,牆身、樓梯血跡斑斑。

廣州番禺區化龍鎮明經村在3月22號10點左右發生一起刑事案件,警方通報說,59歲的胡某帶著爆炸物,在這棟樓裡引爆,5人當場死亡,包括胡某,另有5人受傷。

明經村村民盧女士23號告訴新唐人,胡某是一名老兵,他因不滿村官貪腐、不作為,所以背着炸彈炸了村委辦公樓。

明經村村民盧女士:「這只不過是一個刑事糾紛事情,又不是說恐怖分子襲擊,是那個補償沒有合法,然後引起他的一個憤怒。進行了一種報復行為,他是這樣子的,不然他怎麼會選擇去村委會呢?他為什麼不騷擾這些百姓呢,是吧?」

盧女士說,老兵炸村委會肯定是有原因的,如果不是被逼得走投無路,相信沒人以這麼慘烈的方式報復。

盧女士:「他只不過是說把那個炸藥綁在自己身上,然後就那些村幹部不是每個星期一的話,都要集體開會嘛,他就直接跑到那個會場,就是這樣子引起爆炸的,他不是說到處放的那一種。」

當地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村民向《大紀元》說,當天有16個人死傷,全部都送到醫院去了。你想想早上開會,村裏面那些當官的、那些小村官都死了唄。

有知情網友說:「是徵收分錢不合理,村民帶雷管在幹部身邊引爆,5死,正副書記都沒了。」

也有網友說:「官逼民反!一切都是剛剛開始!」還有網友表示:「哪裏有壓迫哪裏就有反抗!」

警方並沒有說明這起爆炸案的起因。 有民眾質疑是否涉及強制拆遷。根據公開報導,明經村在去年8月表決,確定上海升龍投資集團,為該村舊村改造項目的合作企業,涉及108公頃土地。不過升龍集團對大陸媒體表示,目前改造方案還沒過審,因此沒有開始拆遷。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說,這起悲劇,從中能讓人看到中國百姓的無助和絕望。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我們都知道在過去的相當長的時期,中共的整個發展戰略,就是國富民弱,而中共在沒有能力進行真正的這種社會整體的生產力的提升的情況下呢。對民間的掠奪是一波嚴重於一波,那麼絕大多數的民眾都只能是忍氣吞聲。」

盛雪說,在中國,任何民眾能夠去討回公道的渠道,現在基本上都已經堵死了。

盛雪:「當中共的整個行政機構,國家層面、政府層層面不作為的時候,那實際上呢,民眾沒有任何的辦法,那這一次民眾選擇的是找這個肇事者去討還公道,是使用了暴力。那麼首先呢,這個罪責是中共當局的,是當地政府的。」

盛雪表示,中共的這種統治手段,肯定會造成越來越多的暴力,因為不是所有的人都選擇忍氣吞聲的活着。

盛雪:「中共使用的暴力手段越來越多,越來越泛濫,越來越沒有底線,沒有邊界的時候呢,它肯定會遇到一些反抗。而這些反抗,在一般人看來,可能會感覺到也是一種中國社會暴力泛濫的一個現象。」

盛雪強調,無論任何形式的暴力,背後的罪魁禍首都是中共的國家恐怖主義制度。

盛雪:這個當事人的做法,對當地的政府是造成了一定的震懾。那麼其他的政府部門。他們就應該引以為戒。他們就應該知道,他們這種做法本身,對社會造成的這種傷害,以及激起的反彈是多麼的厲害。」

盛雪說,如果中共再不反省的話,這樣的悲劇肯定越來越多。

採訪/常春 編輯/李韻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