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番禺村委會爆炸血漬遍佈 傳16村官死傷(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2日訊】廣州市番禺區化龍鎮明經村22日發生爆炸事件。現場血漬遍佈,多人倒地不起。有消息稱,有村民不滿舊城改造炸村委會,導致16名村官死傷。

3月22日,廣州市公安局番禺區分局發布通報稱,番禺化龍鎮明經村發生一宗刑事案件,造成人員傷亡。但警方暫未沒有透露死亡人數。目前,傷員已被送醫院救治。

當地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村民向《大紀元》記者表示,「有16個人死傷,全部都送到醫院去了。你想想早上開會,村裡面那些當官的,那些小村官死就死了唄。應該是村裡面鬧事吧,還沒有抓到。」

至於具體是因為何事、是什麼人炸村委會,該村民不肯透露,稱自己不知道,只說:「肯定是對共產黨不滿嗎,老百姓找村委會肯定是對村委會不滿。」

他還表示,整個村都被封鎖,事發地被公安以及消防圍住。「現在村裡面都被圍著了,我們都出不了,附近全部都圍著了,都有那些公安啊,消防全部都圍著,都出不了門,現在都不敢出門。」

他最後還補充說:「現在社會對當官的都肯定不滿了。」

視頻顯示,一棟樓的二層內部嚴重受損,有柱子、牆體倒塌,有人員受傷倒地。公安、消防和急救人員已到場處置。

另據一段視頻顯示,事發現場內散落著不少家具碎片和衣服碎片,地面上血漬遍佈,牆面上也有血跡。

事發地明經村的一位村民对陆媒說,22日10時許,明經村村委會辦公樓二層疑似發生爆炸,「我家距離村委會只有兩三棟樓的距離,聽到爆炸聲後,我就前往現場查看。」

該村民稱,他在現場看到,村委會的二樓很多玻璃破裂,裡面的門和牆體均有受損,有人員被送醫救治。警察到達現場後,將周圍拉起了警戒線,並進入現場進行調查。

另一位村民也對陸媒稱,當天上午她正在工作,忽然聽到外面傳來爆炸聲和玻璃破裂的聲音,「當時還以為是發生了車禍,後來出門看到有煙從村委會裡面冒出來,聽人說是村委會裡疑似發生了爆炸。」

22日,事發地所在的化龍派出所的工作人員告訴媒體,針對明經村村委會疑似發生爆炸一事,派出所已經派出警員前往現場處置。

不少網友轉載視頻並評論說,「媒體報導中突出了是:刑事案件!但忽略了:村委會被炸。官逼民反!一切都是剛剛開始!」「番禺區明經村村委會辦公樓被人一窩端,多人傷亡。哪裡有壓迫哪裡就有反抗!」

也有當地知情網民說,是因貪污,有人趁該村開村委例會,大家都聚集的時候,用炸彈炸的。「據說今天是村委會開會,存心等齊人一起的。」

「放炸彈的這個是有多絕望,人家才會選擇這種方式同歸於盡,好好查查番禺的貪官吧!」「是徵收分錢不合理,村民帶雷管在幹部身邊引爆,5死,正副書記都沒了。」「現在城中村村官與民都是對立面,特別拆遷改造的村。」

不過,截止下午6點,當地官方仍未通報死人數。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