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拜登及反川普團體捐款71次 WHO親共專家惹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2日訊】世界衛生組織(WHO)的美籍專家彼得·達扎克(Peter Daszak)在中共肺炎(COVID-19)起源問題上多次公開為中共當局辯護,被批評者斥為「中共黨員」。日前有美國媒體披露,達扎克去年曾先後向拜登及反川普(特朗普)團體捐款71次。外界質疑,達扎克或有隱祕政治背景。

據美國保守派新聞刊物《國家脈搏》(The National Pulse)3月19日報導,達扎克在2020年6月11日至11月5日期間,曾向拜登競選團隊和其它反川普團體捐款71次,總額為1,624.57美元。

這篇報導還進一步披露,根據美國聯邦選舉委員會(FEC)公布的數據,除上述提及的71筆政治捐贈外,達扎克在2016年還曾13次向希拉里·克林頓(Hillary Clinton)的競選團隊捐款。

報導表示,WHO 和一些媒體聲稱達扎克的立場是「中立」的,甚至稱贊他是一名「可靠的調查員」,但他的一系列帶有明顯政治傾向的政治捐贈行為,使得上述評價變得十分可疑。

據獨立媒體明德網報導,《國家脈搏》在今年2月的一篇報導中,曾揭開了達扎克與中共之間存在的經濟聯繫。報導披露,達扎克曾是武漢病毒所一個研究監測蝙蝠冠狀病毒的項目的負責人,而這個項目曾獲得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370萬美元的撥款。

達扎克本人也曾經在一場由中共官媒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贊助的會議上公開承認,自己在美國聯邦資金和中共政府資金的支持下,「已經在中國與中方科學家和中國政府合作超過15年。」

事實上,在中共肺炎全球大流行後,國際上越來越多的個人或團體公開質疑,中共病毒可能源於生化武器開發中的實驗室洩露 。對此,達扎克多次公開為中共政府洗地,宣稱武漢病毒所與疫情無關,無需對其進行調查。

而且,甚至在武漢病毒所刪除數據庫中數千病毒樣品及大量研究數據資料後,達扎克仍出面繼續為中共當局辯護,聲稱是因為國際上出現了「反華政治言論」,才促使中共採取了刪除數據庫資料的行為。對於中共阻止WHO和它國專家進入中國大陸進行溯源調查達一年之久的行為,達扎克也歸咎於海外「反華言論」刺激了中共政府。

對此,原香港大學病毒學專家閆麗夢曾經在推特上發文,斥責達扎克的這些言行「無恥」,並稱他十足的是個專注於討中共歡心的「中共黨員」。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