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回應紐時:法院無膽裁決. 選民慷慨解囊護選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1日訊】3月20日,左派媒體《紐約時報》一篇文章聲稱,共和黨各團體正一起幫助川普把「選舉欺詐」變成集合傳統人士籌款和與選民互動的方法。同日,美國第45任總統川普(Donald J. Trump)發表聲明回應該文,事實是美國民衆不滿大選結果,民主黨違反憲法在選前變更選舉規則、但各級法院沒有膽量裁決,民眾因此慷慨解囊維護選舉力促改變。

川普在20日的聲明中重申:「很悲哀,這次選舉被暗中操控了(rigged),甚至沒有跟進到細節,其中有很多(申訴嘗試)是完全可以改變結果的(totally game changing)。」川普指出,民主黨人在搖擺州選舉前,未經該州共和黨(佔多數)議會的批准,就改變許多選舉規則,這是違背美國憲法的,「僅僅就這一個原因,我們的(2020大選)是一次不合法選舉。」

川普批評,「最高法院和其他法院都不敢裁決(afraid to rule),因爲沒有膽量(gutless),並將被這樣記入史冊。」「難怪在這個話題上,(我們)籌到如此多的資金,遵守法律的人們有這樣做的一切權利!」

《紐約時報》的報導聲稱,「右翼人士」正在越來越熱衷通過「選舉舞弊」的號召,獲得捐款和選民參與。全美各地的保守團體都發現,保守派參與者們對維護選舉法規充滿熱情。保守組織在全國各地的教堂和反墮胎團體中擁有龐大網絡。

據《國會山報》(The Hill)3月12日報導,一份新民調顯示,81%的共和黨選民給予川普好評,88%表示認可川普擔任總統時的工作表現。

75%選民. 60%非裔選民 反對民主黨HR1改變選制

美國眾議院3日在民主黨優勢下,以220票對210票通過「選舉改革法案」H.R.1,正闖關參議院。民主黨2019年就嘗試在眾議院推動HR1,2020大選中許多被批評違法、漏洞的現象,將在該法案中被合法化。例如,該法案若通過,目前規定在投票前須出示身分證明文件的36個州,將被迫取消這些管制。(2020-11-14 《華爾街日報》刊文:大選遭收割. 選民須阻陰亂輪迴

拉斯穆森(Rasmussen Reports)公佈3月14日至15日的民調結果,75%的美國選民認為,在投票前,應該要求選民出示「附上照片的身份證明文件」,例如駕駛執照;只有21%的人反對這要求。認同者,包括89%的共和黨選民、60%的民主黨選民,77%沒有特定政黨認同的選民,69%非洲裔認同,82%的其他少數族裔認同。

(轉自新唐人亞太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