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軍嫂控丈夫和女軍人婚外情 閱讀量超10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0日訊】近日,江蘇軍嫂控訴丈夫顧某與同部隊的女軍人發生婚外情,引發軒然大波。該事件在大陸微博累計閱讀量達10億以上。由於事件涉及敏感軍婚問題,微博不斷刪貼。

自稱江蘇軍嫂的網友於3月16日在微博發表長文說,自己是一名麻醉科醫生,2016年與身為軍人的顧某結婚,并育有一子。因為疫情軍隊封鎖,顧某8個月不曾回家,沒想到竟與同部隊的沈某(沈某父親是副師級軍官)發生婚外情。

軍嫂在發現丈夫與沈某有染後,沈某發消息威脅軍嫂和顧某離婚,否則就對她和兒子報復。軍嫂為此找到部隊領導,領導最後得知沈某來了,竟叫軍嫂出去躲一躲。

軍嫂又給軍紀檢寫信,顧某當時答應悔改,隨後軍嫂就收到法院寄來的離婚起訴書。軍嫂請假帶兒子去部隊找領導,顧某同意撤訴,沈某知道後,以違法違紀為由威脅顧某離婚。

這期間,顧某還當著孩子的面對妻子掌摑、掐頸,致使她的眼鏡、手鐲變形,左手受傷、胸悶胸痛數天。同時,沈某也多次威脅顧某與妻子離婚,並通過直播、短信及恐嚇威脅等方式辱罵軍嫂。

在沈某的威脅下之後,顧某態度幾次轉變,最後軍嫂和顧某幾乎天天吵架,日子過不下去只能分開。軍嫂隨後找到顧某的父母求助,卻遭到顧某父母的辱罵。

軍嫂在走投無路的情況下,將事情發到微博上,沈某威脅要其刪除微博,稱其母親看到會出人命。但軍嫂並未刪除。

長文發布後,大批網民湧入中共多個軍方、政府和官方傳媒的微博留言,支持這名軍嫂,並呼籲中共軍方有關部門儘快回應此事。

其中一個#顧炎沈靜雯#討論串的閱讀量就高達8億,#顧某和沈某#閱讀量287萬;#沈某顧某#閱讀量2.3萬;#顧沈#閱讀量223萬;#軍人出軌不算破壞軍婚罪#閱讀量4808萬……

還有大量以顧沈錄音、顧沈視頻、顧沈照片等多個組合的討論串,都在微博刷屏,該事件累計閱讀量達10億以上,影響範圍可見一斑。但因話題過於敏感,新浪不斷刪除相關話題。

網友們則不斷創造諧音、聯想的討論串規避審查,繼續譴責顧某與沈某的不正當行為,以及新浪的刪貼行為。

「渣浪刪熱搜,刪話題,我偏要頂上去,我就不信了」、「話題又黑了,應該是帶那兩個人大名都會被黑吧。換了兩個隱晦點的#顧某和沈某# #小三可以多猖狂#」、「就應該所有人一起舉報渣浪,讓它下架,給它上一課。」

「在強權欺壓下,維權無路投訴無門,軍人出軌,軍嫂冤屈無處訴說,憤怒,失望,難過。」「很好奇這個沈某的父親是多大的官,還是那個部長乾的,竟然一會兒就把熱搜壓下去了。 」「希望有關部門正視這個問題,而不是一味地壓話題。」

在大量討論中,不少網友認為中共刑法的第259條破壞軍婚罪並不合理,該條規定明知是現役軍人的配偶而與之同居或者結婚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網友們表示,該法律明顯不公,軍人配偶和別人同居等於犯罪,軍人卻可以出軌給妻子戴綠帽,這是明顯的雙重標準。軍嫂最後維權竟然要靠微博。建議完善軍人配偶的權利保障。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