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名校種族配額計劃 違反法律遭聲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9日訊】週一(15日),加州平等權益聯盟對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的種族配額招生計劃發出強烈譴責,指其違反了聯邦和加州的法律。來看報導。

週一(3月15日),無黨派非營利組織—加州平等權益聯盟(CFER)向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的校長克里斯特(Carol T. Christ),發出一封正式信函,並在信中強烈譴責了該校的種族配額招生計劃。

信中指出,加大伯克利分校以犧牲成績和平等機會為代價,明確推行種族配額,令人震驚。

據悉,該校校長克里斯特近日公開一項計劃,要使該校在2027年前,成為一所「西裔服務機構」(HSI)。校內至少要有25%自認為是「墨西哥裔」或「拉丁裔」的在校本科生。

對此,CFER在信中抨擊克里斯特和其特別小組種族偏袒的做法,呼籲加大伯克利分校嚴格遵守聯邦和加州法律,停止種族配額招生的計劃。

CFER指出,加大伯克利分校的「西裔服務機構」計劃,違反了《美國憲法》第十四修正案第一條的平等法律保護,同時也違反了《民權法》第六章規範的,禁止接受聯邦資金援助的私立大學,基於種族、膚色和民族血統的錄取。

在去年11月的大選中,57%的加州選民已經投票否決了帶有種族歧視性的第16號公投案(Prop 16)。而早在1996年通過的「209號法案」,就已明確禁止公立大學在招生、政府工作招聘及合同審批時,將種族、性別作為考量因素。

至週四截稿前,記者尚未收到加大伯克利分校校長辦公室對此信函的回應。

新唐人記者李佳音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