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老騎士環島千里送愛 盧廣仲熱血領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9日訊】2021年邁入第十屆不老騎士環島,18日從台中出發,用10天時間,往南以逆時針方向完成1千多公里旅程,除了圓夢也關注獨居老人,今年共有28位騎士,平均年歲72歲,並由金曲歌手盧廣仲領騎。

盧廣仲 VS. 不老騎士:「不老騎士 GO GO GO。」

迎著朝陽,這群平均年齡72歲的爺爺奶奶,在歌手盧廣仲領騎下,出發展開10天9夜,1180公里的環島旅程。

金曲歌手 盧廣仲:「今年是希望可以透過這個活動,然後讓長輩們可以一邊環島,然後一邊可以募資,去幫助獨居老人的餐食的這個部份,所以我等一下會陪各位長輩騎一段路從台中騎到彰化。」

生龍活虎體力不輸年輕人的蔡爺爺,今年已78歲是第三次參加,他說平時要有目標,持續鍛練體力;74歲的柯奶奶平時都開車,為了報名上屆活動買了機車,結果試騎時摔倒受傷,今年終於可以圓夢。

不老騎士 蔡榮堃:「健康會累積啊,以後要怎麼樣健康,我60幾歲的時候也身體很差啊,參加這個有一個動力,它會叫你不怕危險有夢想的話,你就可以動。」

不老騎士 柯靜瑜:「自己開車環島過,可是感覺上不一樣,因為騎車意義還有弘道基金會這個餐食送餐服務更有意思,所以是不一樣的感受。」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董事長 王乃弘:「2.0版是除了他們勇敢追夢以外呢,他們還有捐、募款來送餐給獨居老人,所以他們有愛心,這兩個心願加起來這2.0版的不老騎士。」

今年是第二屆2.0版不老騎士環島,擔任公益大使的盧廣仲鼓勵長輩們,不要被年齡或身體條件限制,有夢想就要勇敢去做;而他今年的夢想就是把新專輯發表出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邱添喜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