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委員會聽證不斷 醞釀抗共重大立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9日訊】應對中共的全面威脅,美國參議院正醞釀重大法案,應對挑戰,來看報導。

蓋洛普(Gallup)最新民調顯示,認為中國是美國最大敵人的美國成年人數創新高,比前一年增長一倍多,達到45%,超過俄羅斯。

美國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 梅南德斯:「我深信,今天由中國共產黨領導在習近平的極端民族主義治下的中國,是我國之前從未面對過的挑戰。」

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梅南德斯(Sen. Bob Menendez)週三在「應對中國(共)崛起」的聽證會上宣布,兩黨議員正在製定一項與中國(共)全面競爭的法案,預計4月底可以進行參院表決。

同時,參院國土安全與政府事務委員會週四(3月18日)召開以網絡安全為主題的聽證會,FBI負責網絡的代理助理部長烏戈雷茲(Tonya Ugoretz)指出,俄羅斯和中共不僅攻擊應用軟件本身,也在應用軟件升級程序中注入惡意代碼,損害美國人、美國企業和機構的利益,威脅國家安全。日前發生的微軟Exchange服務器遭攻擊和去年的太陽風網絡攻擊事件,是典型案例。

參院多數黨領袖舒默上個月已宣布啟動一項重大立法項目,支持美國科技產業並對抗中國(共)不公平的競爭行為。該法案計劃投資上千億美元給美國國內的人工智能、半導體等高科技產業。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