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北銀樓搶案 蒙面劫匪搜括櫃台後鎮定逃離(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8日訊】台灣新北三重一家銀樓今天(週四)上午遭3名搶匪闖入,以辣椒水攻擊老闆並捆綁毆打,得手黃金、珠寶後逃逸。目前1嫌落網,但供稱與搶案無關,僅受託牽取機車,警方將擴大偵辦並持續追查在逃2嫌。

事發在上午10時左右,新北三重警分局獲報後,立即組成專案小組偵辦,調閱監視器後初步鎖定3名嫌犯,經通報線上警力攔截圍捕,在中和地區逮獲63歲彭姓男子。

警方調查,3名歹徒是趁蕭姓老闆開門時尾隨進入,以辣椒水攻擊蕭姓老闆並捆綁毆打,大肆搜刮翡翠、鑽石、黃金等財物後騎機車逃逸,初步估計損失金額約新台幣2000餘萬元(約70萬美元),還在清點中。

遭逮的彭男則供稱,他並未涉及搶案,而是受到其中1名歹徒委託,幫忙牽取機車卻遭警逮捕,不過警方對此持懷疑態度,將進一步擴大偵辦,並持續追查在逃嫌犯及贓款下落。

蘋果日報報導,這起銀樓搶案發生在上午10時4分,3名搶匪攻擊銀樓蕭姓老闆後並捆綁限制行動,得手約500兩、市價3000萬黃金及鑽石、翡翠後騎車逃逸。

銀樓老闆娘說,3名搶匪都戴口罩,其中2人戴安全帽,另1人則戴鴨舌帽做案,進入銀樓先朝老闆噴辣椒水,逼問電動鐵捲門遙控器,老闆拒絕隨即遭搶匪踹肚。隨後用膠帶綑綁老闆雙腳、雙手,同時纏繞老闆臉部,險害老闆無法呼吸,接著再拿廚房電鍋電線綑綁老闆手腳,將老闆控制在廚房椅子上後,迅速將櫃台搜刮一空,作案約10分鐘後離開,3人離去時步行速度緩慢,相當鎮定。

(責任編輯:邱智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