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回擊中共改香港選制 再制裁24中港官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7日訊】美國國務院,週二向國會提交報告,制裁24名中港官員,他們涉及違反《中英聯合聲明》和《基本法》。這是美國對中共侵犯香港自治,採取的進一次制裁行動。

週二和週三,美國國務院更新《香港自治法》報告,宣佈再制裁24名中港官員

布林肯週三聲明說:「今天發佈的《香港自治法》報告更新,強調了我們深切關注(中共)人大3月11日決定,單方面破壞香港選舉制度….這一舉動違反了《中英聯合聲明》。」

布林肯重申前一天在日本,維護民主價值觀的承諾。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我們看到這幾年,中國(共)對內與對外越來越具壓迫與侵略性的行徑,包括尖閣諸島(釣魚臺)、中國南海、香港以及臺灣。」

根據國務院公佈的制裁名單,中共統戰部部長尤權、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港區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以及警務處國家安全處處長蔡展鵬等官員赫然在列。

故意與這些人員進行大量金融交易的外國金融機構,也將受到制裁。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週三回應稱,美方嚴重干涉中國內政,已經採取所謂反制措施。

去年北京在香港實施國安法,美國務院通過《香港自治法》,公佈首批制裁名單,制裁手段包括禁止本人及其直系親屬入境美國,凍結資產,禁止美國機構或個人與其交易等。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