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接種科興疫苗 香港3週死7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7日訊】接種科興疫苗 香港三週死七人

香港市民接種中國科興疫苗死亡的人數繼續增加,港府3月15號通報說,又有一名63歲男子,在3月9號接種科興疫苗後,10號中風,並出現心律不整,被送往醫院深切治療部,14號死亡。

這是自港府2月26號推行科興疫苗接種計畫以來,三週內死亡的第7人。

目前,港人對科興疫苗產生恐懼,已經掀起了「科興退針潮」。更有市民批評政府,拿港人當實驗用的「小白鼠」。

美中高官會見前 美點名制裁24中港官員

在美中高官會見前夕,美國國務院3月16號更新《香港自治法》報告,點名制裁24名破壞香港自治中港官員,指稱他們違反中共在國際條約下對香港的承諾和義務。

國務卿布林肯說,中共全國人大3月11號通過的《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進一步破壞了曾向香港人承諾的高度自治,剝奪了港人在自治中的發言權,違反了《中英聯合聲明》。美國必須追究相關人員的責任。

被制裁中港官員中,包括14名中共人大副委員長、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和駐港維護國家安全公署官員,以及隸屬於香港警務處的國家安全處官員。

由於3月18號布林肯將在阿拉斯加會見中共外交官員楊潔篪和王毅,美國此時公布24人制裁名單,被認爲是在展示強硬立場。

武統台灣?中共「國師」洩露底牌

中共在最近一段時間,加強了對台灣的軍事威脅和在南海的軍事挑釁,美國和盟友也加大了亞太地區的軍事防禦力度。到底中共敢不敢真正動武?被稱爲中共「國師」的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副院長金燦榮,3月16號洩露了底牌。

他當天接受中共黨媒採訪時表示,美中在台海爆發軍事衝突的可能性,在2021年內不太可能變成現實,因爲中共還需要在軍事上準備,現在只能忍耐,盡量以政治手段爭取台灣人心和國際社會理解,等再過幾年,當中共軍隊做好準備後,中共就不會再向美國忍讓,軍事衝突的可能性就會增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