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7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7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德國汽車製造商寶馬公司週三宣布,預計到2030年,電動汽車將佔公司銷量至少一半。今年將推出寶馬i4電動版,到2023年,約90%的市場將是全電動車。寶馬首席執行長齊普斯)表示,如果電動車比預期更受消費者歡迎,還將加快這項計劃。2020年下半年,寶馬大規模停產,2021年開始恢復,預計今年的營業利潤率將達到6%-8%。

有市場參與者表示,美國散戶正在瞄準歐洲企業,用戶在社交媒體Stockwits平台上對大衆ADR進行激烈討論。而散戶的參與,使大衆ADR在週一、週二已經大漲17%。週二,ADR的成交量是90天平均值的兩倍。

日本農林水產省表示,澳洲因爲乾旱影響牛肉產量,對美國牛肉需求增加,進口量超過日美貿易協議約定的上限。週四起,將美國牛肉關稅從25.8%提高到38.5%,有效期爲30天。

三星電子週三表示,全球芯片供需嚴重失衡,三星考慮打破慣例,今年下半年不推出最新款Note手機,成爲最新受芯片短缺影響的大型電子企業。市場擔心,特定芯片短缺將影響消費電子產業,推高價格。

新唐人記者正治、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