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朝鮮族女官涉權色交易 細節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7日訊】中國上海一名朝鮮族女官員因受賄500多萬人民幣(下同),去年遭判刑10年。根據最新的案情透露,該名女官員在落馬後拒不承認從企業老闆處受賄,辯稱被查贓款都是「男朋友」給的,從而引發關注。

資料顯示,金英麗1981年4月出生於吉林省柳河縣,朝鮮族。她先後在兩所大學拿到學士和碩士學位,並於2006年前往上海市金山區工作。

2016年金英麗任金山衛鎮副鎮長,2019年3月任金山區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其中於2019年2月至2020年2月在市經信委掛職。

2020年5月,金英麗被調查,同年8月14日被立案。金山區監委當時通報稱,金英麗除了斂財,還欺瞞組織,與他人串供;甘於被圍獵,與不良商人沆瀣一氣,搞權錢、錢色交易;生活腐化,貪圖享樂。

2020年12月,因受賄538萬餘元,金英麗被判處有期徒刑10年,並處罰金100萬元。備受關注的是,她並不認為接受房地產公司夏某某所給的部分款項為受賄,而是「男朋友給的租房費、流產補償費」等。

據官媒《中國紀檢監察》雜誌披露,金英麗的婚後生活並不幸福,最終以離婚收場。此後她產生了不要結婚、不要孩子、及時行樂的想法,並開始和多名企業老闆交往。曾收下一名房地產企業老闆400多萬元及價值20萬元的珠寶和名牌衣飾。

文中還說,金英麗對奢侈品非常有研究,「名牌包看一眼就知道是哪一年哪一季的新款,老闆送的禮物,她不用看發票就能知道大概價格」。

不只穿戴奢華,金英麗出門旅遊也非五星級飯店不住。辦案人員表示,她在市經信委上班的一年期間一直住在五星級飯店,除了第一個月的費用,其餘28萬多元全由一名胡姓企業老闆支付。

為了「報答」老闆的獻金,金英麗則利用職權為其避稅,並躲避政府罰金等。

離譜的是,金英麗去年被立案調查時,還不認為自己受賄,強辯是和這些企業老闆交往,對方給的「房租和流產補償費」。

近年來,不少中共女官員被發現貪腐淫亂。

2021年2月3日,湖南省石門縣招商促進事務中心原黨組書記、主任李小瓊被調查。通報稱,李小瓊涉超標準接待,多次違規收受請託人禮品、紅包禮金,插手市場經濟活動並謀取私利,長期與他人保持不正當性關係,涉嫌掩飾、隱瞞犯罪所得罪、非法吸收公眾存款罪。

2020年1月12日,甘肅省武威市原副市長姜保紅受賄案一審被判12年。姜保紅被曝大搞權色交易,除了與武威市前市委書記火榮貴有私情,還與40多名官員發生不正當的關係。

2019年9月1日,貴州省畢節市司法局前黨組書記、局長張玉梅,因違規放貸獲利,收受賄賂,與他人發生不正當性關係等,被「雙開」及移送司法。

2019年5月,內蒙古女廳官、包頭市政協副主席時素珍被開除公職,其被通報「搞權色、錢色交易」等。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