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宗祠遭斧劈 安徽男犯案細節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7日訊】中共前國家主席胡錦濤的宗祠驚傳遭到破壞!有港媒曝光細節稱,安徽績溪一名男子,酒後手持斧頭破壞門鎖進入胡氏宗祠,猛劈兩扇大門,造成胡氏宗祠損毀。績溪縣檢察院日前建議對疑犯判刑10個月。

香港《星島日報》17日報導,安徽績溪檢察院15日公布起訴書稱,經查,現年49歲的安徽績溪男子葛某,於去年10月3日晚9時飲酒後,手持一把斧頭來到胡氏宗祠,將宗祠外門鎖破壞後隨即進入宗祠內。

葛某為宣洩情緒,用斧頭劈向通往內院的上有門神的兩扇大門,因未劈開,便用雙手連拖帶推,將其放倒在地。隨後他又將大門並排的左右通過內堂的四扇木門推倒在地,造成儀門、儀門門神、邊門、石礎等文物不同程度損毀。

被損儀門、儀門門神、邊門的修復費用預計32000元(人民幣,下同),被損石礎的損失價格預計300元。

績溪縣檢察院認為,葛某明知胡氏宗祠是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而故意破壞,應當以故意損毀文物罪追究其刑事責任。建議對其判刑10個月,並處罰金300元人民幣。

據官方介紹,胡錦濤祖籍為安徽績溪,其祖父是績溪茶商,後來遷居江蘇泰州。

資料顯示,胡氏宗祠位於安徽省績溪縣,始建於宋,由明嘉靖年間名將胡宗憲倡導捐資修建,清光緒24年(1898年)再度大修。胡氏宗祠總面積1500多平米,集徽派磚、木、石三雕和彩繪為一體,享有木雕藝術博物館和民族藝術殿堂的美譽。

1988年胡氏宗祠被中共國務院批准為第三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2013年9月13日,胡錦濤卸任半年之後,曾攜夫人劉永清一起返回績溪,觀瞻了胡氏宗祠,並一同前往祖墳祭祖。據稱,這是胡錦濤首次返鄉祭祖。

胡錦濤也曾於2012年12月、2016年3月、2019年4月回泰州掃墓,不過從1978年至2012年間,胡34年從未踏足泰興。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胡錦濤現身故鄉祭祖 34年未返鄉內情曝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