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避免尷尬 中宣部下令封殺奧斯卡頒獎典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6日訊】避免尷尬 中宣部下令封殺奧斯卡頒獎典禮

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3月15號正式公布第93屆奧斯卡金像獎入圍名單,挪威導演漢默(Anders Hammer)導演的記錄片《不割席》、美國華裔導演趙婷導演的《無依之地》,分別獲得最佳記錄短片、最佳導演、最佳影片等多項提名。頒獎典禮將於4月25號舉行。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大陸各地媒體已經收到中宣部指令,要求低調報導這屆奧斯卡的頒獎典禮及相關內容,只能選擇報導不敏感的獎項情況,同時,央視對頒獎典禮的實況轉播也被取消。

據大陸媒體人披露,中宣部封殺奧斯卡頒獎典禮的理由是,避免尷尬。因爲《不割席》真實反映了香港民眾的反送中運動,而華裔導演趙婷又曾發表「中國遍地都是謊言」的言論。

中共惹禍 緬甸人怒砸中企牽累臺商

因爲中共背後支持軍政府發動政變和暴力鎮壓抗議民眾,緬甸人目前將怒火轉移到中資企業,3月14號開始打砸和縱火焚燒當地的中資工廠。

臺灣外交部15號說,抗議民眾在打砸中資企業時,也強行進入了在同一個工業區的臺資企業,破壞了警衛室和4輛公務用車,並包圍了廠區。

臺灣駐緬甸代表處獲知消息後,隨即通報在緬甸的臺商,建議他們在工廠以緬甸文字標示「臺灣企業」,並懸掛中華民國國旗,以避免被誤判而遭受損失。

中共要求法國議員取消訪臺 激起反彈

法國參議院友臺小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正在籌備法國國會臺灣訪問團,準備今年夏天赴臺灣考察抗疫經驗。3月15號,法國媒體報導說,中共駐法大使盧沙野致函李察,要求他取消行程。

盧沙野在函件中聲稱「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法國國會不應與臺灣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接觸,並指責李察的行動會「威脅北京與臺北間的現狀」。
據報導,盧沙野的態度令李察非常不滿。

臺灣行政院長蘇貞昌16號也表示,臺灣防疫成功,各國引為典範,也都想來借鏡。而中共連這都要阻擋,會讓全世界看不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