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九大罪 新疆前政法委副書記戴光輝被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6日訊】中共黨媒週日通報,新疆政法委前副書記戴光輝,因涉嫌嚴重違法違紀等九項罪名,被「雙開」。這是去年年中以來,新疆政法系統落馬的第二名廳官。

通報稱,戴光輝長期與「不法商人沆瀣一氣」,對抗審查,轉移、隱匿贓款;超標準配備、使用公車,接受管理服務對象和下屬提供的旅遊活動;在幹部選拔任用中為他人謀利;大搞權錢交易,貪污公款,索取、非法收受他人巨額財物」;濫用職權,致使公共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等。

戴光輝在新疆公安系統工作長達30年。1998年起,先後任新疆莎車縣公安局局長;葉城縣人大黨組書記;新疆公安廳治安管理總隊副總隊長;喀什公安局局長、黨委書記;2015年起,任新疆公安廳副廳長、政法委副書記

戴光輝去年6月被調查。

今年2月,中共紀委網站發文,點名批評戴光輝,指其是政法系統「保護傘」。

此前,原新疆「二把手」、前政法委副書記 努爾‧白克力因受賄罪,2019年12月被判無期徒刑。

新疆文博院副院長、黨組副書記 范軍,去年12月被調查,他在新疆政法系統工作超過12年。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