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封殺中共孔子學院 台推海外華語教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6日訊】中共孔子學院「大外宣」作法,引發歐美各國疑慮,許多地區已經開始退場。週一,台灣立法院提出策略,盤點歐美地區的僑教資源,擴大台灣華語教學市場。

僑委會提出三大策略與六項支柱,希望藉由在歐美地區近500所僑校,9000多名華文教師,來形成緊密的海外華語文據點,15日也成為國會焦點。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中共推孔子學院絕不是簡單的在教華語,或簡單的在推廣它的中國文化,它絕對有它的戰略目標,那面對這樣子可能產生的真空,我們要如何進擊,恐怕不是說用幾千個教華語的老師而已,而是政府整體的戰略目標是什麼。」

中共利用孔子學院,滲透美國教育體系,對美國學生灌輸中共意識形態,今年)1月,美國轉向與民主台灣強化合作,在2020年12月簽署為期5年的《台美國際教育合作瞭解備忘錄》,並啟動「台美教育倡議」,與美國合作強化語言教學,台灣能不能在華語市場成功佔有一席之地,外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詹詠茹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