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全市小學開設「習思想」課 網友:放過孩子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6日訊】中共「兩會」剛落幕,各地政府就開始了新一輪「習近平思想」宣傳。其中天津市要求全市大中小學都要開設「習思想」課程,被認為是該市「表忠書記」所為。網民紛紛批評,中共對孩子實施洗腦教育。

據當地黨媒3月12日報導,天津市將在大中小學全面開設所謂「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課程。」天津市因此將成為中國「首個在教育領域推動全覆蓋、全貫通『習近平思想』的城市。」

在社交媒體上,網友們紛紛批評中共的洗腦教育,呼籲黨官們「放過孩子」。

自由亞洲電台15日引述天津市教委辦公室的消息證實,工作人員稱此事正在籌備當中,還沒有正式下發文件。

澳大利亞悉尼科技大學政治學者馮崇義指出,如果一個黨從小就給孩子洗腦,灌輸民族主義和「愛領袖」等思想,這個教育就會摧毀一代又一代人的獨立思維,將他們變成個人崇拜的犧牲品。

馮崇義還提到,中共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曾為江澤民舊部,他早在2016年就提出「忠誠不絕對就是絕對不忠誠」,向習近平表忠。估計這次天津大中小學校覆蓋「習思想」,也是他的溜鬚拍馬之作。

台灣政治學者李酉潭表示,習近平現在的做法就是一種自我欺騙,封閉人們對外的認知,然後再自我感覺很強大。但是物極必反,他也是在加速中共的滅亡,人們最終會知道,中共的本質就是暴力加謊言。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