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何時對中共動武?美退役將領爆紅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4日訊】中共當局近期強調「備戰」,更頻頻在南海、台海、東海做出挑釁動作,國際社會對此高度戒備。美軍退役將領日前撰文,爆出美國給中共劃定的紅線,一旦越線,美軍就可能對中共開火。

在剛剛結束的中共兩會上,習近平要求全軍備戰,隨時應對各種複雜困難局面。中共發出的軍事威脅信號,令國際社會提高戒備。3月9日,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Philip Davidson)對台海局勢發出警告。

他出席國會聯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聽證會時表示,中共期望取代美國的全球領導地位,解決台灣問題是中共的野心之一,中共很可能在6年內攻打台灣。

針對如何應對中共威脅的問題,美軍退役將領史塔伏瑞迪斯(James Stavridis)日前在「日經亞洲」週刊撰文指出,美國的整體戰略是建立一個全球海上聯盟,共同對抗中共。

史塔伏瑞迪斯曾擔任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盟軍最高指揮官,他的軍旅生涯大部分時間戍守在太平洋地區。其新作:「2034:下一場世界大戰的小說」(2034:A Novel of the Next World War)最近剛出版。

史塔伏瑞迪斯表示,最近華府智庫大西洋理事會(Atlantic Council)刊登的專文「更長電報」(The Longer Telegram),詳述美國因應中共的戰略,為美軍在東亞各地的全新部署提供了重要線索。

不過他也表示,拜登政府是否會全面採納文中敘述的積極態勢,還有待觀察。

史塔伏瑞迪斯在文章中指出,美軍印太司令部(U.S.Indo-Pacific Command)的戰略、作戰和戰術團隊正擬訂美軍部署的新方案,相關新選項將送呈給新任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評估。

他透露,美國給中共劃出了幾條紅線,包括:中共或朝鮮以核生化武器攻擊美國及其盟邦;中共武力進攻台灣及離島,包括經濟封鎖或對台灣發動大規模網路攻擊。

其他紅線還包括中共攻擊釣魚島及日本軍隊;中共對南海島礁部署軍隊對抗其他主權聲索方;妨礙美國與盟邦海軍執行全面自由航行作業;以及中共進攻美國盟邦的主權領土與軍事設施。

史塔伏瑞迪斯說,在美中戰略脈絡下,美國海軍陸戰隊將堅決鎮守海洋,並且能夠航行至南海海域,深入中共賴以防禦的島鏈之內。

與此同時,美軍陸戰隊將動用武裝無人機、網上攻擊能力、戰力強大的特種部隊「陸戰隊突襲兵」(Marine Raiders)、防空飛彈,甚至獵殺艦艇的武器攻擊中共海上軍力,甚攻擊共軍的陸上作戰基地。比如中共在南海的軍事化人工島礁。

史塔伏瑞迪斯表示,美國希望與盟友共同應對中共。國防部尤其希望英國和法國等北約盟國也能參與其中。同時也希望澳洲、新西蘭、印度、日本、韓國、新加坡與越南能參與此類軍事部署行動。

近期,法國和德國對中共的挑戰均作出積極動作。法國國防部長帕利2月8日發推文表示,法國核子動力潛艦「翡翠號」(SNA Emeraude)在「塞納號」支援艦(BSAM Seine)相伴下穿過南海海域。

3月初,德國國防部也宣布「巴伐利亞」號護衞艦(Frigate Bayern)將從威廉港起航,前往遠東,返航途中將穿越南中國海。

德國國防部長卡倫鮑爾3月11日發推文表示,「我認為,我們應該在可能的地方與中國(共)合作,在必要的地方予以反制。」

3月12日,有亞太「小北約」之稱的「四方安全對話」舉行線上峰會,美、日、印、澳四國元首首次出席這次峰會,討論如何應對中共的威脅。

白宮國安顧問沙利文會後表示,四國領袖明確表示,對中共不抱任何幻想。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