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微軟服務器被中國黑客侵入 白宮稱問題嚴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3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菅義偉4月上旬訪美 成拜登首位會面外國元首

週五(3月12日),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宣布,首相菅義偉預計將在4月上旬訪美,並與美國總統拜登會晤。若順利成行,菅義偉將成為拜登上任後,第一位面對面會晤的外國領導人。加藤勝信同時表示,日本代表團的規模將控制在最低限度,預計僅有八、九十人,在進入美國前都將接受疫苗接種。

2. 微軟Exchange服務器被駭 白宮:問題嚴重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週五(3月12日)表示,微軟電子郵件Outlook受到駭客入侵的事件,問題相當嚴重,美國政府還在盡力確定這一攻擊的範圍和規模。微軟上週首次承認,源自中國的黑客組織利用微軟電子郵件系統Exchange服務器的漏洞,對微軟客戶發動攻擊,不僅入侵Outlook帳戶,更植入惡意軟件,對系統進行長期監控,至少3萬家企業和政府機構受到影響。

3.美FCC認定五家中企威脅美國家安全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公共安全部和國土安全局(HHS)週五(3月12日)將華為技術有限公司、中興通訊股份有限公司、海能達通信股份有限公司、杭州海康威視數字技術有限公司和大華科技有限公司納入不可信供應商名單;這些中國的通訊設備生產和服務商被認定為,對美國的國家安全或美國人構成不可接受的風險。

4. 密西西比州立法 禁變性人參加女子運動競賽

爲保護女子體育運動的公平性,美國密西西比州共和黨州長里夫斯(Tate Reeves)週四(3月11日)簽署法律,禁止變性人在密西西比州參加女子運動比賽。這項被稱作《密西西比州公平法》的立法,上週高票在州議會獲得通過,是對拜登上任首日頒發行政令的明確反擊,確保密西西比州的年輕女孩在公立學校體育活動中擁有公平的運動環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