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9%用於疫情救濟 拜登紓困法案獲眾院最終批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1日訊】美國眾議院週三(10日)最終批准了拜登政府的中共病毒(COVID-19)救濟法案。這項總額達1.9萬億美元的法案,雖然名義上是關於中共病毒疫情紓困的,但其實際用於對抗疫情的資金數量卻令人瞠目結舌。

「大約有9%實際用於COVID-19,這意味著有91%甚至與COVID無關。」北卡羅來納州共和黨眾議員泰德‧巴德(Ted Budd)2月份曾在眾議院會議中說。

雖然事實核查網站「PolitiFact.com」將巴德的說法評為「半真半假」,但它同時也明確表示,該法案的其它91%可以「間接」幫助美國恢復。這意味著,事實上只有9%的資金是直接用於疫情救濟的。

《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報導,該法案的其餘部份包含對民主黨選區的救助、對激進項目的擴大、政治恩惠以及無關的政策變化。

眾議院共和黨黨鞭史蒂夫·斯卡利斯(Steve Scalise)就資金的分配方向、特別是教育支出方面提出了疑問。

斯卡利斯在11日發推表示:「真相是:民主黨不是真的支持開放學校。他們剛剛通過了一項法案,其中沒有任何學校經費與重新開放掛鈎,95%的經費甚至不會今年使用。但他們支持什麼?——開放邊境。精神錯亂。」

在參議院通過該法案後,就連猶他州溫和派共和黨參議員羅姆尼(Mitt Romney)也對充滿政治恩惠的民主黨願望清單感到震驚。

「我們將要求美國人民允許我們從中國和其它國家借錢,把這些錢轉嫁到我們的孩子和孫子身上,這樣我們就可以把錢送到像加州和我們州這些不需要錢的州。」羅姆尼說,「這根本沒有任何意義」。

截至2020年2月,美國的債務已高達23.3萬億美元,美國正一步步接近債務危機。

同時,該法案中還藏著民主黨人最喜歡的另一個政策議程——增稅。據美國雜誌《政客》(Politico)報導,大約600億美元的增稅是針對企業和企業主的,民主黨人選擇增加稅收以控制其成本。由於這些條款是在立法程序後期添加的,因此沒有引起太大關注。

拜登在競選期間表示,他計劃廢除川普(特朗普)總統對企業和個人的減稅政策。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奧巴馬政府將稅收提高到十年前大蕭條時期的水平,使美國經歷了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糟糕的經濟復甦。

預計拜登將於週五簽署該法案。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