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組裝」與「玩得好」樂高玩具風靡全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1日訊】五顏六色的「樂高」積木,不僅鍛鍊動手能力,還可培養創造力,一直是給孩子的首選玩具之一。大家是否知道:樂高的名字有一個很有趣的巧合,來瞭解是什麽。

「樂高」(LOGO)是一家著名的丹麥玩具公司。每天,在丹麥比隆的樂高工廠,有成千上萬的樂高積木被生產、組裝,並銷往世界各地。

特別是去年,當孩子們被困在家中時,很多家長都選擇購買樂高,來給孩子解悶。因此,在去年全球經濟相對低迷的時候,樂高的銷售量卻是逆勢高漲。

據悉,樂高2020年銷售額激增21%,並且在全球12個最大市場中都有業務增長,其淨利潤增長了19%,達16億美元。

樂高的首席執行官克里斯蒂安森((Niels B. Christiansen))表示,樂觀去年的「亮眼成績單」是得益於公司高瞻遠矚的戰略眼光。他們在多年前,就調整戰略方向,更多的轉向在線銷售。克里斯蒂安森透露,樂高集團網站的點擊量已經超過2.5億。

樂高公司表示,將進一步加快對數字化的投資。

您知道嗎?樂高在1932年創立,名字來源於兩個丹麥單詞「leg」和「godt」,意思是「玩得好」。不過,創始人當時並不知道,樂高在拉丁語中是「我組裝」的意思。

多年後,「樂高」(LOGO)真的以組裝玩具風靡世界,這是巧合還是冥冥之中的天意安排呢?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