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點名10大「內鬼」 刀刃向內高壓震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0日訊】中共中紀委日前點名,自中共十八大以來,紀檢系統落馬的10大「內鬼」,稱他們為「蛻化變質的害群之馬」,並表示對這些「害群之馬」的懲治,任何時候都不能鬆、不能軟,必須形成高壓警示震懾

2021年第5期《中國紀檢監察》雜誌,發表了學習習近平關於紀檢監察幹部隊伍建設的重要論述文章。文中提到了10名十八大以來,中紀委查處的十大「內鬼」。

他們分別是:中紀委第四紀檢監察室原主任魏健;中紀委法規室原副局級紀律檢查員、監察專員曹立新;中紀委第11紀檢監察室原副局級紀律檢查員、監察專員劉建營;中紀委第6紀檢監察室原副處長袁衛華;中紀委第8紀檢監察室原處長原屹峰。

中紀委第9紀檢監察室原副主任、原正局級紀律檢查員、監察專員明玉清;中巡視組原副部級巡視專員張化為;遼寧省紀委原副書記、省監委副主任楊錫懷;吉林省紀委副書記、省監委副主任邱大明;黑龍江哈爾濱市委原副書記、紀委原書記姜國文。

 魏健是中共十八大之後,中紀委機關首個被調查的廳局級官員。據中紀委披露,魏健在中紀委機關多個崗位擔任過領導職務,參與查辦過薄熙來案、戴春寧案等多起大案要案。

向魏健輸送錢財最多的一名老闆是四川商人宋志遠,金額達到上千萬元。最終,魏健因受賄罪獲刑15年。法院審理查明,魏健斂財數額高達5415萬(人民幣,下同)。

姜國文是2019年9月被查的「老虎」。曾任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委副書記、紀委書記,黑龍江省紀委常委,落馬時他的身分是哈爾濱市政協主席。

楊錫懷曾任遼寧省撫順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遼寧省紀委常委,遼寧省紀委副書記等。2018年12月,楊錫懷被查。

邱大明曾任吉林省遼源市委常委、紀委書記,吉林省紀委常委、省監察廳副廳長,吉林省紀委副書記等。2018年9月,邱大明被查。2019年11月, 邱大明獲刑14年。法院審理查明,他斂財數額高達3594萬餘元。

曹立新是2017年1月獲刑的,刑期15年。法院審理查明,曹立新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在案件處理、工作調動等事項上提供幫助,非法收受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8526萬元。

劉建營也曾參與查辦薄熙來案、白恩培案多起大案要案,曾因表現突出而立功受獎。就在他被審查的同一天,他擔任調查組組長查處的貴州省委原常委、遵義市委原書記廖少華被判處有期徒刑16年。

袁衛華曾經是家鄉的高考狀元,北京大學法學院高材生,大學畢業後直接考入中紀委機關工作,曾經參與查辦過慕綏新、馬向東、武長順等大案要案。

據中紀委披露,2014年到2015年,袁衛華在天津查辦相關案件,時任天津市委代理書記、市長的黃興國就主動地多次與袁衛華接觸,打探武長順案件、楊棟梁案件的相關信息,同時也套取、打探關於黃興國一些問題線索。袁衛華都一一奉告。

原屹峰曾參與查辦萬慶良、朱明國等案件,他與一些老闆存在不正當交往、利用職務牟利的情形,一直心存僥倖。

2016年7月,中紀委機關黨委對原屹峰涉嫌嚴重違紀問題進行立案審查,發現原屹峰收受財物240.8萬元;同時還發現他涉嫌收受巨額賄賂的其他問題線索。

明玉清是中紀委第九紀檢監察室原副主任,原正局級紀律檢查員、監察專員。中紀委在對明玉清的審查中發現,有一些省部級領導幹部,上門到其家裡吃飯送禮。

張化為是2019年5月獲刑的,他曾任中央巡視組副部級巡視專員。在崗位上斂財3284.93萬餘元。

近萬名紀檢系統內鬼被處理處分

前中紀委書記王岐山曾多次提到紀檢系統中有「內鬼」。2016年底,他在江蘇召開的紀委書記會議上披露,十八大以來,紀檢監察系統共處分7200餘人、處理2100餘人。

他們有的通風報信,通過「泄露案情祕密」來換取利益,有的充當政商掮客,有的通過給地方政要打招呼獲得工程項目或為他人謀官職等等,無奇不有。

港媒2017年披露,全國紀檢系統壓下的不回復舉報材料已超過500萬份,「一百年也處理不清」。

已經去世的「漢語拼音之父」周有光曾公開批,只要中國一天離不開共產主義,中國的前途就無法擺脫黑暗。

對於中共的反腐「打虎」運動,周有光說:「貪官當然要抓,但抓了貪官不等於政府就好了,問題在於專制,不是貪官。專制下必然有貪官,民主制度下貪官少,因為人民可以講話,你做壞事我下次不選舉你,專制就不行!」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