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Oppo超越 華爲中國市佔率跌至第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9日】市調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週一公佈的數據顯示,受美國製裁以及剝離榮耀(Honor)的影響,華爲智能手機在中國市場的出貨量今年1月跌到第三名,Oppo則超越華爲首次成爲中國智能手機的出貨量第一名。

3月8日,Counterpoint Research發佈的數據顯示,今年1月,Oppo智能手機出貨量在中國市場的市佔率爲21%,排名第一,Vivo市佔率爲20%,排位第二,華爲、蘋果、小米則各佔16%。

Oppo在2020年成功地重新定位產品線,以性能更強的產品佔據高階市場,旗下A系列則在中國的中階市場表現強勁。

Counterpoint Research報告指出,Oppo在2021年1月手機銷售年增26%,也比前一個月成長33%。由於Reno5系列上市,並以更低的價格、較前一代Reno4更好的規格提供給中國消費者,進而帶動手機銷售。

Counterpoint Research表示,華爲遭到美國製裁,關鍵零組件短缺,也無法採購 5G 手機相關零件,被迫將產品重心放在高階手機市場上,只銷售利潤更高的產品,剝離中階的榮耀品牌,降低了華爲的市佔率,與此同時,中國境內手機經銷商則陸續減少華爲業務,轉向其他手機品牌。

Counterpoint Research指出,華爲未來也無法取得5G零組件,鑑於去年第4季的時候,中國智能手機出貨已有65%爲5G手機,顯示華爲手機的前景恐仍會繼續下滑。

(轉自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