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專欄】面臨毀滅的產業和政治投票聯盟

英文大紀元專欄作家Salena Zito撰文/曲志卓編譯

賓夕法尼亞州弗裡登斯(FRIEDENS, Pa.)——想像一下,如果你有工作,一份好工作,一份需要技巧和批判性思維的工作,一份在你居住的社區中產生廣泛影響的工作,一份不僅僅是打卡上班,而是你真正擅長的工作。

有了這份工作,你才能夠為你的家人支付房貸或租金,供你的孩子上大學,或幫助支付他們的婚禮的費用。有了這份工作,你可以每年都帶家人去度假一兩個星期。

現在,想像一下,在遠離這個坐落於勞雷爾山(Laurel Mountains)的小鎮的地方,這份工作成了政治辯論的焦點。在二十年內,民主黨和勞工官員對你的行業的態度發生了巨大的變化,從推崇擁護,到試圖摧毀。

約翰·費捨爾和哈維·查爾斯站在薩默塞特縣(Somerset County)阿科斯塔礦(Acosta Mine)機械站外面。兩人的手和臉上都還有煤塵的痕跡。兩人剛剛完成輪班,正在清理自己和設備。費捨爾在礦井裡工作;查爾斯運煤。

費捨爾從1989年開始從事這項工作,當時他在美國海軍陸戰隊服役四年後回國。這位52歲的老人說,他每天從克利爾菲縣(Clearfield County)櫻桃樹鎮的家中開車67英里去礦場上班。

他描述了他的一天。每天早上他不是走進礦井,而是爬進礦井。

「我凌晨四點半來到這裡,確保一切都運行良好。然後,我轉到地下,修復損壞了的東西。這些損壞到處都是,罐裡,斜坡上,壞的頂棚,好的頂棚。」他解釋了礦井中所有可能存在的漏洞,這些漏洞需要監測和日常維修。

這個礦場開採冶金煤。它專門用於鋼鐵生產,支持橋梁、公路、住宅、工廠、配送中心、教堂,和其它國家基礎設施和經濟所必須的企業建設。

費捨爾解釋說,這裡的核心業務是生產和銷售冶金煤給美國國內和國際鋼鐵及焦炭(一種多孔燃料)生產商。「這是一個很好的生活。我喜歡我的工作,否則我不會從事這一職業。」

查爾斯也是如此,他說他自1987年以來一直在這個行業工作。

「高中畢業後,我追隨父親和祖父的腳步(從事這個行業)。」

「我曾經是維修工頭。現在我只是一個卡車修理工」,他的工作是確保所有用來拖煤的大型自卸卡車都處於良好的工作狀態。

他們承認他們的行業處於一場政治風暴的中心,他們的命運並不取決於該行業做了多少使其更加清潔的改進。

「為贏得競選或編寫故事,政治家和媒體需要樹立一個好人和一個壞人。我們曾經是每個人都擁護的好人。」費捨爾聳肩道。

「現在,我們是壞人。」

拿起日報,你會發現人們把一切問題都怪罪到採礦業頭上,從鹿虱種群的增長到去年的暖冬(而今年冬天一直不暖和)。

他人對採礦業者的態度也令費捨爾和查爾斯感到困擾。一種刻板的成見是將採礦業者視為反智主義者或反清潔環境者。費捨爾和查爾斯認為前者是一種侮辱,而後者非常荒謬。

「我們不僅在這裡喝水呼吸,而且在這裡打獵、釣魚和游泳。我們是最希望在這裡所做的一切都安全的人」,費捨爾說,這是全國能源工人常見的態度。

另一件令他們感到不滿的事情是,政客們輕率地暗示他們可以很快找到另外一份工作。運輸部長皮特·布蒂吉格(Pete Buttigieg)最近說,那些因「氣候正義」而失去工作的人可以找到一份「有氣候良心」的工作。

喬·拜登總統建議煤礦工人應該學會計算機編碼。去年在新罕布什爾州,在吹噓前總統巴拉克·奧巴馬(Barack Obama)讓他負責判斷未來的工作時,拜登說,「任何能在地下3000英尺的礦井裡工作的人,也都肯定能學會編程」。

政客和媒體對與他們不一樣的人、不生活在同一地區,或沒有上過他們所上過的大學的人的生活和謀生手段所表現出的輕蔑和鄙視,非常令人吃驚。

體力勞動者不會在談話一開始就問你在哪裡工作。這裡很少有人會說你的職業是不可救藥的,你需要做一些他們認為有價值的事情。傳統上,當一個工作或一個行業有問題時,他們致力於修復或糾正它,而不是摧毀它。

人們經常問,2020年大選後川普的選民會如何如何(費捨爾和查爾斯投了他兩次票)。問題是,這個複雜的保守民粹主義聯盟早在它幫助唐納德·川普在2016年當選總統之前就已經存在了。

川普的勝利部分是由於一種文化:採礦業者與其它行業的人分道揚鑣,無論是政府、娛樂業,或大學校園。許多採礦業者最終拒絕了他們。

但是,如果你從來沒有理解這一點,如果你一直認為這是川普的緣故,你將永遠不理解他們是什麼人,以及他們為什麼會那樣投票。

你永遠不明白住在亞利桑那郊區、威斯康星州基諾沙或邁阿密的人怎麼會和在阿巴拉契亞開採礦場的人有任何共同之處。你不明白,是因為你不在乎,是因為你希望看到它的毀滅。

這個故事將有兩個結局。首先,煤炭或頁岩等行業,或管道的建立,將繼續受到攻擊和拆除,人們失去工作。正如費捨爾所說,政治家和媒體總是需要樹立一個壞人形象做靶子。

另一個結局是這個聯盟將會發展壯大,儘管媒體錯誤地認為這是一個人(川普)造成的,並且大言不慚地認為他們有能力解散它。

原文As an Industry Faces Destruction, It Grows a Voting Coalition刊登於英文《大紀元時報》

作者簡介:

薩利娜·齊托(Salena ZIto)作為國家政治記者有著漫長而成功的職業生涯。自1992年以來,她採訪了每一位美國總統和副總統,以及華盛頓DC的最高領導人,包括國務卿、眾議院議長和美國中央司令部將軍。不過現在她正在熱情地通過傳統媒體人的工作方式(shoe-leather journalism,意即造訪各地,實地採訪)在全國49個州採訪成千上萬的人。

本文僅表達作者的觀點,並不一定反映《大紀元時報》的觀點。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浩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