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師:失業金與工資同時領 屬欺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9日訊】美國稅務政策每年都有調整,會計師提醒,今年由於疫情,不少民眾領取了失業補助金,相關的稅務問題備受關注。

會計師介紹,最近不少民眾諮詢關於美國參議院,在3月6日通過了1.9萬億美元的紓困金法案,其中包括了一萬零兩百美元的失業金可以免稅。

紐約會計師趙穎辰:「現在已經報稅的客人,我們建議他們也不用擔心。現在著急找會計師更改表格沒有任何意義,因為,第一這個消息還沒有確定。即使消息確定了,我們現在手上還沒有州府的相關表格,我們即使做更改也有可能會出錯,因為數據不準確。」

另外,會計師提醒,領取的失業金需要報稅,如果復工,需要更新狀態或終止領取失業金。

紐約會計師趙穎辰:「比如說州政府抽查到你,如果你沒有辦法提供這段時間,沒有工作的這個證明,甚至還發現你這段時間有領工資,這算是一個欺詐,州政府有時候它不光是會把錢要回來,還會有罰款。如果今年您因為等待失業金等不確定的因素,延遲了一段時間沒有按時拿到紓困金的話。報稅的時候也是可以在稅表上幫你一起拿回來的。」

今年的報稅季節從2月12日開始,一般國稅局在收到稅表後處理大約三星期就可以發放退稅,第一批報稅的民眾在3月初會收到退稅。

納稅人可以到國稅局官網的「我的退稅在哪裡?」(Where’s My Refund?)查詢退稅的進度。

網址:https://www.irs.gov/refunds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