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提議器官捐獻率納入考核 網友怒轟

【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9日訊】作為「中國肺移植手術第一人」的中共全國人大代表陳靜瑜提議案,建議將器官捐獻率作為一個「文明城市考核的標準之一」。該論調一經報導,立即引發民眾譴責與質疑。

在中共兩會上,中共全國人大代表、無錫市人民醫院副院長陳靜瑜向人大會議提交了一份《將器官捐獻率列入文明城市考核標準的建議》的議案。

陳靜瑜稱,中國人口眾多,患者數量龐大,器官嚴重短缺的問題依然存在。目前中國每年約有30萬因末期器官功能衰竭需要移植的患者,但僅有一萬多人有機會獲得器官移植,供需比例為1:30。

目前中共國家衛健委已經將「器官捐獻」作為三甲醫院的考核內容之一。陳靜瑜宣稱,該考核並沒有普及到全部醫院,「要形成全社會推動器官捐獻的氛圍,當地政府的推動更是必不可少。」

陳靜瑜建議,將器官捐獻率作為一個文明城市考核的標準之一。

陳靜瑜的言論一經報導,立即引起網民的一片譴責聲和質疑聲。

他們指:「不講人話!」「這本身就是公民自願與否的事,一旦納入考核就變味了。」

有網民指:「必要時不得不獻。」「很難不捐獻。」

也有網民譴責陳靜瑜這樣的人,「槍斃都得用航空彈,88mm口徑的,水桶大的窟窿。」

「中國肺移植手術第一人」不缺器官的背後

陳靜瑜被指是「中國肺移植手術第一人」。陸媒2018年3月曾刊文稱,陳靜瑜從2002年9月28日做第一例肺移植起,據稱中國七成肺移植手術都是他及其團隊做的,其帶領的團隊進入全球三大「肺移植中心」。

儘管陳靜瑜大陸器官捐獻嚴重短缺,但是僅在2018年的中共兩會期間,即3月3日至7日的短短4天內,陳靜瑜連續在北京做3台肺移植手術,幾乎平均每天做一台。

大紀元記者此前從陳靜瑜以往發布的微博中也發現,陳靜瑜所在的無錫市人民醫院的器官移植手術所需要的肺源幾乎隨要隨到。這名副院長還稱,死囚供體取消後,現在比以前更忙了,三天做一台器官移植手術。

陳靜瑜2020年3月1日曾對陸媒稱,肺移植手術是常規手術,自己兩三天就做一台,此前已完成了一千多例肺移植手術。

然而,曾在哈佛大學做醫學研究的汪志遠表示,全世界器官移植最發達的美國,這樣的大器官移植一般都要等2~3年。而陳靜瑜團隊的這個肺移植手術,屬於急診移植,器官來的快得出奇;從尋找器官、配型、得到器官這個過程,僅僅在3、4天時間,出乎常規。

此前不少報導指,這是因為中共官方存在一個龐大的器官活人供體庫,隨時能摘取器官。

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曾多次發調查報導指,中共涉嫌活摘法輪功學員的器官,並對涉嫌參與的醫院及醫務人員進行追查,其中就包括無錫市人民醫院以及該院的醫務人員陳靜瑜、鄭明峰、吳波等人。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竺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