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8提習近平 「兩會」拍馬暗藏內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8日訊】中共兩會正在召開,王岐山6日在湖南代表團發言,至少8次提到習近平,言語中頗有吹捧之意。而與會的中共高官們更是對習近平極盡「溜須拍馬」之能事,但外界發現,眾官員拍馬背後,暗藏中共黨內權鬥。

中共新華社報導稱,湖南代表團3月6日上午舉行全體會議,審查「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草案。中共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參加了湖南代表團審議。

王岐山表示,政府工作報告、「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以習近平思想為指導;十九大已經將習思想確立為指導思想;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關鍵要從習思想中找到分析和解決問題的方向方法等。

報導顯示,王岐山的講話中至少8次提到習,言語中頗有吹捧之意。

「兩會」官員紛紛拍習近平馬屁

不僅王岐山,正在參加兩會的中共高官們,也紛紛對習近平「阿諛奉承,溜須拍馬」,吹捧習為「領航把舵」之舵手。中共官媒則盤點相關言論,並將其高調列入通稿。

其中被視為習近平接班人的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吹捧「習近平總書記領航掌舵」。

習的親信之一、廣東省委書記李希則稱,深刻體會到「總書記領航把舵」是「我們最大的信心所在、底氣所在、力量所在」。

習的另一親信、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則把抗疫、脫貧等種種所謂的「成就」,歸功於「最根本在於有習近平總書記掌舵領航」。

福建省委書記尹力也表態,「成績來之不易,根本在於習近平總書記的掌舵領航和黨中央堅強領導。」

習近平的大祕、中辦主任丁薛祥則在貴州團表態,以習為核心的中共中央,是「行穩致遠的定盤星」。

中共全國人大副委員長王晨參加浙江代表團審議時,吹捧習核心為「全黨的核心掌舵領航」。

習的親信、上海市委書記李強則在發言中,吹捧中共取得的所謂成就「是習近平總書記掌舵領航的結果」。

中共新疆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在主持新疆代表團會議時讚習創造了「兩大奇蹟」,即所謂「經濟快速發展和社會長期穩定」。

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則吹捧習,稱中共「取得舉世矚目的輝煌成就,根本在於有習近平總書記掌舵領航」。

李克強與習仍不同調

儘管與會官員紛紛對習近平極盡吹捧之意,但經常與習近平發出不一致言論的中共總理李克強,3月5日作政府工作報告時,又發出了與習近平不同調的言論。

李克強在談到有關脫貧問題時說,要「分層分類加強對農村低收入人口常態化幫扶,『確保不發生規模性脫貧』。」此言與外界批評的習近平大搞「運動式脫貧」基本一致。

不過,事後中共官媒的文字報導,把李克強的這句話中的脫貧改為了返貧,但央視畫面沒修改。有人質疑李克強有意把「返貧」讀成「脫貧」。

中共官方宣布的所謂全國脫貧,一直被外界嘲諷是「宇宙級笑話」,因為疫情之下,中共社會底層民眾的困難加劇,一些家庭只能勉強維持溫飽。

此外,外界還發現,在涉及港澳部分,李克強的政府工作報告與政協主席汪洋4日作的工作報告「掐架」。汪洋強調所謂「愛國者治港」,但「港人治港」、「一國兩制」等措詞消失。而李克強沒提「愛國者治港」,則持續提「港人治港」等措詞。

分析認為,這凸顯中共內部暗鬥中,在香港問題可能並沒有達成共識。

兩會期間,中共工信部原部長苗圩也發出與中央不同調的聲音。

苗圩稱,中國實現製造強國目標至少還需30年。此言一出,被認為打臉習近平「國師」林毅夫的言論。早前,林毅夫曾聲稱,中國經濟規模「10年後超過美國」。美國「卡中國脖子」的技術優勢,則可能將不復存在。

習近平兩個水杯 疑防下毒

兩會上,習近平桌上的兩個茶杯也引發輿論關注。新唐人記者發現,在全國人大開幕期間,為習近平倒茶水的為男服務員,手持一隻小水壺,應是為習近平一人服務。

相較李克強等其他官員面前只有一個茶杯,習有兩個,或彰顯習一尊的領導地位。也有分析認為,習上台後加強了保安工作,將茶杯交由專人負責,很可能是習出於安全考量,防止被下毒暗算。

中共病毒疫情之下,北京因隱瞞疫情造成全球重大傷亡而遭到國際圍堵,國內經濟陷於困局,黨內鬥爭也異常激烈。

2021年新年伊始,習近平首開殺戒,判曾慶紅馬仔賴小民死刑,並出台中共黨內「十禁」;習還提到腐敗份子是黨內最大的威脅。黨媒更直接點出腐敗集團妄圖篡權。

另外習還擔憂「黑天鵝」和「灰犀牛」,以及監督「一把手」,並頻繁重提「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有美媒則放風馬雲遭整肅背後,江家勢力浮出水面。

最近還有中共統戰部的「老領導」透露,中共體制內暗潮湧動,各地怨氣已如燎原星火,尤其東北三省對習近平的不滿聲討很嚴重。這更加讓外界質疑,隨著中共二十大的臨近,中共黨內新一輪的內鬥搏殺在所免。

評論人士鍾原分析說,中共內鬥不斷加劇,加速黨內內耗,能否挺到二十大,都是未知數,就如中共病毒莫名而來一樣,中共政權的垮塌,應該也在轟然之間。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