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衝擊播】余茂春寄語拜登政府:美國和中共是生存競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7日訊】美國總統拜登日前談到對華關係時說,中共是美國嚴峻競爭對手。對此,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的中國顧問余茂春,近日接受英文大紀元專訪時表示,希望拜登政府能認識到,中共不會用和平的方式和美國競爭,美國和中共之間是生存競爭。

2月4號,美國總統拜登在首次外交政策講話中,認為中共是美國嚴峻的競爭對手,而且不排除在符合美國利益前提下和北京合作。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還將直接應對在繁榮、安全和民主價值觀方面的挑戰,來自我們最嚴峻的競爭對手中國。」

余茂春表示,希望美中關係不要回到以前的狀態。拜登政府要認識到,中共的目的是取代以美國為首的國際秩序。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的顧問余茂春:「我最大的希望就是拜登不要再返回之前,只是簡單的維持美中關係,只是為了互動而互動,美中關係必須得有目標。我們必須要意識到,中共不會以和平方式與我們競爭,我不知道(拜登說的)『嚴峻的競爭』是什麼意思,嚴峻競爭其實就是中共體系遲早把我們永遠消滅掉。我們用的詞叫「生存競爭」,我希望拜登政府能同意我對嚴峻程度的定義。」

中共政府為國際社會設立了很多紅線,如香港、台灣、新疆等。余茂春表示,中共想要顯得很強大,在國內欺凌中國人民,並把欺凌延伸到國際和外交上,已經形成習慣了,只要批評中共,就成了越過紅線、干涉中國內政。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的顧問余茂春:「世界必須要覺醒,這其實是欺凌。我們不能夠認可中共的這種紅線。我想說的是中國的紅線實際是中共的紅線,僅此而已,這種紅線不是根據國際法,也不是根據國際公約,中共在這些國際法上都簽過字,但從不執行。」

余茂春說,中共的紅線遇到國際抵制,特別是美國的抵制時,也會不斷變換。如果美國屈從中共的感受,美中關係只能走入由中共主導的惡性循環。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的顧問余茂春:「他們(中共)一直說國際船隻特別是外國軍艦不能穿越台灣海峽,這是中共的紅線,你不要去踏紅線。川普政府基本上採取了完全不同的做法,只要是合法的,符合國際法的,我們就有權利去通過那個海域,即使中共政府說這是紅線。我們做了。我們幾十次派戰艦穿越台灣海峽,我們的盟友也跟進,做了同樣的事。」

余茂春說,川普政府在很多事情上不理睬中共的紅線,按照國際準則行動,為美國贏得了國際聲譽和盟國的信任。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的顧問余茂春:「國際社會應該有應有的紅線,我們必須要求中共去遵守這些紅線。」

余茂春希望拜登政府能夠認清中共的心態,在對華政策上,繼續以美國利益為重。

新唐人電視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